竞技风暴

道路曲折前途未必黯淡 鲁能明年征战亚冠另现生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2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所失才能有所得。非常浅显的道理,可鲁能俱乐部就是不明白。如今,连夺取鸡肋都不如的中超杯的梦想也被武汉黄鹤楼所打破,真是让齐鲁球迷捶胸顿足徒叹奈何。不过,话说回来,鲁能失意中超杯其实未必是件坏事,因为图家军终于可以有时间和精力为争取明年的亚冠资格而努力了。

  在目前情况下,董罡若想让自己的大手笔投入能够在领导和球迷那里有所交代,就
必须朝着明年的亚冠资格使劲。获得亚冠参赛资格的途径眼下只有两条:其一是在足协杯决赛中击败大连实德;其二是在联赛中超越上海申花。

  虽说条条大路通

罗马,可这第一条道路就颇多艰险。以鲁能在年初的气势和实力,尚可在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中与大连实德一较高下,但是,眼下的鲁能心气、实力都打了折扣,尤其是看了中超杯主场与武汉队的比赛,实在难以指望他们拿下大连实德。所以说,第一条路看似省事,其实难于上青天。

  第二条路就是在余下的三轮联赛中超越目前排名第二的上海申花。这样,进入

足协杯决赛,加上联赛亚军的身份,足以保证鲁能获得明年的亚冠资格。目前,上海申花领先鲁能泰山5分之多,而比赛只余三轮,图家军超越的把握究竟有多大呢?

  我们或许可以说:把握虽不大,但也不小。在1999年,辽小虎同样是优势明显,但硬被鲁能逆转,最终成就双冠王伟业。相比之下,上海申花的实力勿庸置疑,但他们发挥并不稳定,否则也不至于两胜实德却无缘冠军了。而对照联赛赛程,鲁能似乎也更为有利,第24轮,鲁能主场迎战北京现代;第25轮,客场挑战四川冠城;第26轮,主场迎战辽宁队。上海申花则依次为,客场挑战沈阳金德,客场对阵深圳

健力宝,主场迎战武汉黄鹤楼。

  不难看出,鲁能两主一客,而申花是两客一主,赛程上,鲁能有利。而对手实力的对比,显然鲁能三连胜问题不大。上海申花虽然实力较强,但客场无论是与沈阳金德,还是和深圳健力宝,都没有明显的优势。如果申花在余下的三轮所得到的分数不超过3分,那么他们的积分最多51分,而鲁能要是取得三连胜,积分则达到52分,这样,亚军就是图家军的!

  (鲁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