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瑞龙:谁也别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让别人来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9: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报道 下课后的郭瑞龙无官一身轻,16日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几天就等着俱乐部帮他办理完各方面的手续后,就回北京休息了。

  《足球》:12日晚打完亚冠最后一场时,你才说过中超杯会再给大家一个惊喜。现在健力宝队做到了,进决赛了,但是你却不再执教了,此刻你的心情怎么样?

  郭瑞龙:我说的惊喜现在也完成了,虽然不是我完成的,但是我也替他们高兴。新的教练组顶着很大的压力,但是队员们给予了全力的支持。我跟谢峰他们说,即便出不了线,责任也不在你们,放开打。今天的比赛真的很棒,尤其是周挺,打得很漂亮。

  《足球》:你之前一点下课预感都没有?什么时候正式知道的?

  郭瑞龙:职业联赛中上课下课本来就很正常,我也一直说过小车不倒只管推。但是对于下课我还是早就有预感的,大约从八月底开始就有这种感觉了,罢训结束后这种心理准备更加强烈。我正式得到俱乐部通知是在周四(13日)下午,俱乐部派人过来正式通知我的。

  《足球》:亚冠打完了,中超也只剩下三轮,俱乐部在这时候炒你,并且让你马上搬出基地,是不是有点不近人情?

  郭瑞龙:我现在不想过多评论这件事。下课正常,该走就走了。俱乐部也告诉我必须马上搬出来,对这件事我不加评论,就让别人评价吧。

  《足球》:有人说你分发20万奖金是先斩后奏,并且平时言语上也冲撞了俱乐部高层,你怎么看这传言?

  郭瑞龙:本来这件事我不想说,后来是俱乐部通过深圳的报纸要披露这件事,他们也找到我采访,我就说了我的看法,我也是就事论事,说完就完了,还是不加评论。

  《足球》:据说当时你曾经跟深圳足协官员在赛场上争吵,这也是你这次下课的原因之一?

  郭瑞龙:这个事情,我也是不加评论。工作中,本来发生一些看法不同或者争吵都很正常,但是谁也别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已经下课了,就一切向前看,过去的事情我不会想太多。

  《足球》:从北京威克瑞、国安、五牛到健力宝,你参加了国内从乙级到甲B级、甲A联赛,还有中超、亚冠各种比赛,这么多年来既当过老总、领队这类管理人员,又做过主教练,你对中国足球有什么自己独特的看法?

  郭瑞龙:我还当过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的党支部书记呢,来到深圳后我还发展了7个党员,张军、谢峰、杨晨、王宏伟他们都是我介绍入党的。有关中国足球的这个话题,现在我还没有时间去考虑太多,先让我放松两天,等我静下心来以后再会好好总结。总之我干足球这么多年,经历了很多事情,到时候总结或者写出一个回忆录来,也算是对我足球人生的一个总结吧。

  《足球》:之前走了那么多路,这次下课后,如果有哪家俱乐部找你,你还会带队吗?

  郭瑞龙:我目前想的是先好好休息,从身心各方面好好调整一下。至于以后,很难说,我也想尽自己最大能力为中国足球做点贡献。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咱们都看机遇。也许休息半年后,我还出来呢?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