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男足“点”出小组第一 八强赛易地扬州战河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4:00 生活日报

  本报南京10月15日讯(记者 李琳)在今天下午的十运会男足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山东队在90分钟内遭到东道主江苏队的顽抗,0∶0的成绩将两队逼入点球大战。最终山东队以3∶0胜出,从而以A组第一晋级八强。接下来他们将移师扬州,在那里准备17日对河北队的四分之一决赛。

  面对小组最强敌山东队,江苏队以替补出战,全场坚持防守反击的打法。山东队为
确保胜利,仍以全套主力出战。比赛开始后,山东队的进攻占据主动,但对方的严防死守却让他们只开花难结果。据统计,全队上下半时共获得了16次射门机会,下半场短短15分钟内,他们就连续3次在对方门前制造混乱,可即便是上场上演帽子戏法的强力前锋王永珀在本场比赛中也拿对方大门没有办法。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双方教练都开始有意识地换人来为点球大战做准备。

  随后的点球大战中,挑边主罚的江苏队三罚皆失,而依次出场的王永珀、周海滨和崔鹏则全部命中,敲定胜局。

  虽然小组赛三战全胜,并以小组第一出线,但今天这场比赛还是给山东队敲响了警钟。主帅殷铁生表示:“我们的队员开赛以来第一次碰到这么顽强的对抗,可以说今天这场比赛来得很及时,希望队员们吸取教训,对每个对手都得瞪起眼来,接下来的对手只能更强,绝对不能大意。”

  经过抽签,八强战的具体对阵为:山东队对阵河北队,江苏队对湖北队,辽宁队对四川队,上海队对天津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