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个点球“放倒”武汉队 中超杯泰山客场占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3:48 生活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琳)2005中超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较量已于昨天下午展开,客场作战的泰山队凭借郑智的一个点球破门以1:0击败武汉黄鹤楼队。这场胜利既帮他们雪了联赛客场失利的耻辱,也为全队晋级中超杯决赛占下了先机。

  是役,因为十运小将上调,图巴继续调整首发阵容。中场刘金东和宋黎辉的搭档替代了李小鹏和崔鹏的组合,前锋线吕征留下的空缺则由孟尧补上。比赛开始后,在武汉队的
步步紧逼下,这个阵容并没有奉献惊喜。比赛进行了一段时间之后,泰山队才逐渐找到状态。上半场第30分钟,武汉队防守时成功断球后一个长传到前场,吉奥森左路下底后横穿门前,维森特头球攻门,皮球擦着横梁飞出。两分钟后,泰山队打出精彩反击,矫喆与刘金东在右路传接球配合,宋黎辉接应后把球分给郑智。后者拿球后一个挑射将球塞入禁区,矫喆单挑对方守门员却将球打偏。上半场结束前,丹尼尔和舒畅分别贡献远射和任意球,但均未破门,两队以0:0携手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李小鹏换下孟尧,

泰山队进攻有起色。刘金东与队友利用角球战术,将球打到主队立柱上,丹尼尔随后在禁区外的一脚远射也险些破门。场上转折点发生在第52分钟。
武汉队
国脚郑斌被换下后,全队全力防守。而泰山队则在第68分钟换上韩鹏,继续猛攻。第77分钟,泰山队进攻到前场,郑智给丹尼尔传球,后者将球回传中场,矫喆拿球后直塞给禁区边缘的高尧。在对方球员的密集防守之下,高尧又将球交给快速插入禁区的矫喆,武汉队防守队员一不留神将其拉倒,泰山队得到点球。郑智主罚,推射破门,1:0。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