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城球迷热情鼓励鲁能泰山 沈祥福直指图家军防守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2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真是过节了,北京球迷变得比以往都要热情。今天下午,前往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的鲁能泰山“意外”地遭到北京球迷的热情追捧,令图家军颇有些受宠若惊。

  工体附近的城市宾馆,一直是鲁能进京作赛的大本营。但是,足球圈一向对“风水”颇为看重,就像是在大连,入住新海天酒店的上海申花赢了球,鲁能也住进了新海天。今
年联赛客场与北京的比赛,鲁能被主队狂灌4球,这次足协杯之旅,客队回避了城市宾馆,而是选择了工体附近的另一家宾馆。

  同时,吸取了亚冠因准备不足而导致惨败的教训后,

鲁能俱乐部将总结、反思落到了实处。看到工人体育场的草皮不是太好,领队韩公政忙找来工作人员,要求将没有草的地方补上草。

  工人体育场给鲁能留下的“伤痕”不仅仅是0比4的比分,还有部分北京球迷的“疯狂”表现。那场0比4之后,一些北京球迷极尽羞辱人之能事,而且还砸坏了山东球迷的大巴,砸坏了山东球迷。所以,这次来北京之前,俱乐部担心的不仅仅是球员的状态,还有北京球迷的表现,“刚刚经历了亚冠惨败,估计主队球迷会拿这个说事,希望队员们能顶住,用行动来回击对手。”

  不过,鲁能方面显然低估了北京球迷的热情。今天下午,当鲁能将士一亮相,就有数十名球迷围了过来,与上次不同,球迷手里拿的不再是矿泉水瓶子,而是照相机和签名本,一位女球迷更是尖声喊道:“鲁能,我永远支持你!”尽管没听懂,但图拔显然是看到了球迷的表情,女球迷的话感动得塞黑人一个劲朝她点头致意。

  有了球迷的热情,鲁能队员的情绪立刻高涨起来。由于鲁能试图在客场就建立优势,所以图拔将李金羽、韩鹏之外的球员几乎都带到了北京。不过,最让图拔在意的还是郑智,由于李霄鹏的体能难以支撑90分钟的比赛,所以在与青岛的联赛中梅开二度的郑智成了鲁能明天的杀敌武器。其实,也难怪图拔如此看重郑智,在鲁京中超杯的决战中,正是标王的帽子戏法,才将鲁能送进中超杯四强。

  有意思的是,尽管鲁能对

足协杯势在必得,但可能是不想给队员施加不必要的压力,俱乐部老总董罡在谈起这场比赛时表示,“俱乐部没什么具体要求,只要队员发挥出水平就行了。”

  与练得热火朝天的鲁能不同,坐拥主场之利的北京现代仍然在香河基地进行备战。今天上午,当鲁能踏上飞赴北京的行程时,沈祥福正领着队员们观看鲁京此前比赛的录像。“山东队的防守问题太多,客场输给伊蒂哈德7个球就是这个原因,只要坚持打渗透,坚持丢球反抢,我们的机会还是很多的。”沈祥福对对手做出了上述评价。主教练的观点给了队员无限的勇气,隋东亮表示,“虽然我们有几名主力缺阵,但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相信一定可以抓住客队的防守漏洞,在主场实现击败对手的目标。”

  预计鲁能主力阵容(442)

  门将:杨程;后卫:苑维玮、舒畅、巴辛、矫喆;前卫:宋黎辉、高尧、周海滨、郑智;前锋:吕征、丹丘。

  (鲁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