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归家乡征战十运 蒿俊闵:我要做的就是踢好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5:3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赵峰)地方队、国青队、国家队,湖北伢蒿俊闵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着自己的足球梦想,也越来越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昨天训练结束后,多名球迷聚拢上来,要求签名、合影。在一一完成了他们的要求后,谦逊的蒿俊闵告诉记者:“其实我就是一踢球的,没什么不一样。”离家多年,蒿俊闵的武汉话多少带着一点天津口音……

  刚开始踢球时,有没有想过成为国脚?

  当然想过了,不过没想到会这么顺利,不到20岁就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有时候静下来想想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从小到大,打了这么多比赛,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场?

  世青赛打德国。说心里话,当时我们的实力绝对在德国之上,而且球队内部氛围非常好。现在想想,后悔、遗憾、可惜,再多的词语恐怕都无法表达我的心声。(顿了一下)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

  但是世青赛你打得很不错啊,六次助攻,一个进球。

  那又有什么用呢?足球运动就是这样,你肯定也看比赛了,当时队中有谁表现不好?但结果却是这样的,没办法。

  不过也正因为你在世青赛上表现突出,才得以入选国家队的。

  我们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很特别,肩负着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历史使命,而且从上到下都提供各种政策来培养我们。作为我个人来讲,只有更加努力地去拼搏争取在2008年取得好成绩,才是对他们最好的报答。国家队当然是一个足球运动员最高的梦想,朱指导信任我,选拔我,我就要对得起
球衣
胸前的“中国”二字。

  这次代表湖北打

十运会心里高兴吗?

  肯定高兴啦。在天津队踢中超的时候,特别希望客场打武汉队,因为到时候爸爸妈妈、亲朋好友都会来给我加油。现在好了,他们只要有时间,就可以天天看我踢球了,这是压力也是一种动力。

  这支湖北十运队从八年前就在一起,跟他们在一起有陌生感吗?

  没有,小时候在体校踢球时我们就在一起踢过。今天的比赛你也看了,可能还有个别地方需要磨合,但球风、特点等大方面我个人感觉都很不错。最多一个星期,绝对能够完全融入球队。

  住高低床、吃大锅饭,习惯吗?

  当初都是这样过来的,我还是那句话,我就是一个踢球的,千万不要把我当什么明星。蔡曦他们能住得好、吃得好、练得好,我一样可以!

  有没有想过代表武汉队征战中超?

  (笑)这是俱乐部领导之间考虑的事情,我要做的就是踢好球,至于在哪里踢不是我个人说了算的。当然,能为湖北足球出战,我非常高兴。

  湖北球迷很关心你。

  感谢所有支持我的湖北球迷,此次能够代表湖北队征战十运会是球队领导、主教练对我的信任,我个人感到非常激动。能够为家乡效力是我踢球的梦想和动力,我会为湖北足球在十运会上再创辉煌而竭尽全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