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精神不死变成精神全无 深圳健力宝用尽最后一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周前,深圳健力宝咬牙坚持了120分钟,终于淘汰了沙特的阿赫利队进入亚冠联赛四强。整个赛季都处在动荡之中的深圳健力宝能够晋级,凭借的是一种不死的精神。然而,仅仅一周之后,深圳健力宝的这种不死精神就荡然无存了——在阿联酋,精神不死变成了精神全无。

  深圳健力宝在抵达阿联酋后,全队观看了阿尔艾因队的比赛录像。出于各种原因的
考虑,主教练郭瑞龙在赛前就制定了“铁桶阵”的防守反击打法。这样看来,起码在准备方面不能说是不充足的。但是,刚一开场,深圳健力宝就完全被阿尔艾因队暴风骤雨般的凌厉进攻给打蒙了。

  开场不到2分钟,阿尔艾因在深圳队禁区前通过连续的传切配合,轻松地突破了深圳队精心布置的防线,只可惜最后射门的时候稍欠火候。即便如此,深圳

健力宝的队员仍然打不起精神来,一点儿兴奋的感觉都没有,且失误频频。

  很快,第4分钟,第一个丢球就来了。当时杨晨带球被断,对方调整了几下后,起左脚远射中的。令人费解的是,当杨晨的球被断下后,倒地的杨晨没有做出任何反抢或是回追的反应,两眼无神地似乎在看着主裁判的方向。而在杨晨被突破后,对方24号苏拜特·哈特尔身边不见任何一名深圳队员上来封堵,苏拜特·哈特尔是在起码调整了有4、5下之后才起脚射门的。这个时候5名后卫、4个后腰跑到哪里去了?

  接下来的比赛简直溃不成军,单兵作战能力不够,整体协作也运转不起来,深圳健力宝完全跟不上对手的节奏。第10分钟的第二个丢球,深圳队员明显没有跟上对方的传球队员,找不准自己盯防的对象,当对方球员传球的时候,深圳队最近的一名队员起码离对方有1米的距离。而外援奥列卡西在中路头球攻门的一瞬间,感觉深圳队慢了已经不只一拍了。接连被打进第3个和第4个球之后,深圳健力宝斗志全无了,相互之间没有喊叫、没有提醒,甚至这些在中超赛场上牛惯了的球员们连对裁判的异议都没有了。

  下半场刚开始时稍微有些起色的迹象,但很快就被对手一次漂亮的进攻压制住了。随后,李雷雷的大门又被对手第5次和第6次洞穿。队员们没有任何表情,接下来的比赛更像是一种煎熬,跑动少了,有些传球也很不负责任,心气儿彻底地消失了。

  进攻方面,只靠李毅一个人在前场搏杀,制造了几次任意球的机会,但大都难以形成威胁,整个上半场只有杨晨一脚不痛不痒的远射。下半场陆博飞和周挺分别有过一次很鼓舞士气的远射,却都被对方门将没收。90分钟比赛,深圳健力宝只有这么3次无关大局的射门,没几次像样的进攻。

  拖欠工资、罢训罢练、面临被转卖,卫冕冠军在23轮联赛后排名倒数第四,这就是深圳健力宝动荡的一年。有人说,之前的

亚冠联赛深圳健力宝凭借的是一股气,而现如今,深圳健力宝的这口气在阿联酋全部用尽,荡然无存了。(强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