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流年不利误会频频 杜威:吸取教训抓紧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1:49 东方早报

  去年是国奥队失利、国家队无缘德国世界杯,年底是与天津泰达比赛中的“疑似球”事件;历尽千辛留洋成功,现在又和黑帮扯上了关系。杜威最近真是流年不利,沮丧的他甚至都想去算命。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杜威表示要逐渐适应苏超,而现在所有一切就是慢慢的磨合。反省涉黑事件,让我不得不和球迷保持距离

  “我并不认识这个‘黑仔’,事实上如果不是媒体报道,我还认为他就是一个比较
热情的华裔球迷而已。我作为一个中国球员,初来乍到,当然希望跟当地的华人球迷搞好关系。对于他们的热情,我抱以友善的态度,这也是很正常的情况。”杜威再次向记者解释道,“这完全是个误会,对于这个人的背景,我完全不了解。我已经跟俱乐部有过交流,俱乐部也对我表示理解。”对于这次“涉黑”新闻,杜威一下子也接受不了。“真的没想到我会和黑社会扯上关系,说实话,俱乐部在问我时,我自己都楞住了,第一反应是他们肯定搞错了。不过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也会勇于面对。俱乐部对外就此事已经有一份公开声明。现在我父母已经来到苏格兰,房子也已经租好了,这两天就要搬了,我的生活将会逐渐安定下来。”

  吸取了这件事情的教训,杜威希望下面三个月时间能够赶上苏超,当然和球迷的关系也要保持一定的分寸。“接下来,我希望能够有一个比较稳定的环境,把精力集中到训练和比赛上。对于当地华裔球迷的支持,我表示感谢,也希望他们将来能够更多地到球场上来观看我的比赛,当然也要掌握一定的火候。”反思适应苏超先适应当地媒体

  为保证充分的睡眠,杜威也婉言谢绝了多次采访,这也是造成了所谓“采访收费”等一些传言。“凯尔特人队的训练量非常大,需要有充分的睡眠来保证训练的高质量。所以大多数休息的时候,我的手机会关机。希望媒体朋友见谅。毕竟现在我生活的一切都以训练和比赛为中心。现在我最大的目标就是尽快在一队占据一席之地,成为主力。”

  杜威在格拉斯哥的生活不算惬意,新租的房子还没有住进去,最近围绕杜威的负面新闻又一堆,这也让杜威心力憔悴,“大概真的要去算算命了,最近似乎特别不顺利。格拉斯哥和国内不一样,包括要面对的人和事,还有媒体,互相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我现在正在逐步磨合,我认为这也是苏超之前的必修课。”

  离开申花,杜威在格拉斯哥的生活充满艰辛。为了能赶上苏超的步伐,杜威每堂训练课都像拼了命一样,每天的行程也就是在希望尔顿酒店和俱乐部之间穿梭,剩下的时间都用来抓紧休息。“凯尔特人的训练和国内不一样,在申花一堂训练课下来有时候都不出汗,而在这里每天都累得要死。训练完想做的事就是回家冲个热水澡,然后好好睡一会。”杜威坦言要想在苏超亮相,这是自己所要做的第一步。

  新闻背景:涉黑事件来龙去脉

  流年不利。这是杜威最大的感受,的确,从9月7日正式飞赴苏格兰至今,仅仅20来天,负面新闻就缠上了他,先是传出“采访杜威要收费”,随后他又被曝与格拉斯哥当地华人黑帮“三合会”的头目“黑仔”有染。

  据苏格兰发行量较大的《星期天邮报》最新报道,杜威日前与一名44岁的男子有所接触。苏格兰警方的资料显示这名男子全名叫做唐明成(音译),外号“黑仔”,是当地黑帮组织三合会的重要头目。杜威与其见面的Fazzi咖啡馆位于格拉斯哥剑桥大道附近,这一带都是三合会的“地盘”。“他们的社团牵扯到放高利贷、收保护费、非法赌博、盗版以及操控卖淫等多宗刑事案件。”《星期天邮报》表示许多当地华侨都受到他们的骚扰。

  面对媒体的报道,凯尔特人俱乐部第一时间找到杜威。杜威表示“黑仔”是他在格拉斯哥结识的朋友的朋友,此前双方不认识。

  凯尔特人俱乐部了解此事后立即发了声明,俱乐部发言人表示尽管与黑帮有所接触,但两人并不熟悉,杜威只是把对方当成普通的华人球迷来对待。

  作者:早报记者 周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