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将韩流保持到底--湖北队快准灵结合韩国凶悍球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9:3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赵峰 实习生冯雅梦)上周三下午,湖北十运会队与武汉队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结果十运会队以3比2战胜了武汉队。也许为了备战周末的比赛,武汉队有所保留;也许小将谭斯的帽子戏法有些运气成分。但不管怎样,这样一场胜利还是让球队感觉到韩国之行的收获颇丰。如何让这种收获在湖北十运会队这块土壤扎根,成了主教练胡一俊近来思考最多的问题。

  在胡一俊眼中,这支球队原先的战术特点可以总结为三个字——快、准、灵,但从一个侧面也说明球队在拼抢、奔跑、身体等方面存在弱点,正基于此,球队才远赴韩国,亲身感受韩国球队的凶悍作风。“这次韩国拉练效果很不错,对于韩国足球的风格有了深刻的体会。以往湖北足球的风格偏软,一遇到北方球队就束手无策,现在既然体会到了韩国的凶悍球风,就应该把这两者有机结合起来。”

  在近日的训练中,胡一俊也在这一方面有所侧重。昨天上午,球队在基地进行了半小时的分组对抗比赛,在比赛前他提出了一个新鲜规则:从接球到传球不得超过三脚,能够连续传球十人次不失误,算进球一个。对此,胡指导解释道:“快速传球要求队员在接球前就要找好出球路线,传球要有目的性,速度一定要快,同时迫使对手不得不上来逼抢。这样一来,不但锻炼了防守球员的拼抢意识,而且让进攻球员能够始终处于紧张状态,这也算是从韩国学来的东西吧。”果然,在半个小时的对抗中,皮球在球场上始终处于高速运转状态,任何球员想要轻松传球都不是很容易的事情,铲球动作也屡屡出现。看着队员们在场上凶悍地逼抢,胡指导既紧张又满意,紧张的是怕球员受伤,满意的是训练目的能够轻松达到。

  中午吃饭时,多名球员向记者倾诉训练的心得。前锋徐擎说:“现在对抗比赛的速率比去韩国之前快多了,特别是前锋球员稍微停顿一下,机会就没有了。”后卫刘杰则表示:“以前作为后卫只要能把球破坏出去就行了,现在想法完全变了,不但要防对手的进攻,而且要组织进攻,从后场起就对对手施加压力。”对于弟子们的这种改变,胡一俊欣喜万分:“只要把韩国拉练总结出来的东西保持下去,我们队的实力肯定还会更上一个台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