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进球功臣阎嵩下轮出场成疑 八星球衣偷偷塞给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3: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上海报道 9月25日,上海申花队在主场2比1战胜了大连实德队,让打平即可把第八个冠军收入囊中的大连人,要眼睁睁地看着火神奖杯再等一个月。一个赛季两次输给一个对手毕竟不是让人开心的事情,何况对手喊出了要拿这场比赛“检查冠军含金量”,而且,只不过是赢了一场比赛的申花队和上海球迷都太兴奋了,这种激越让输了的实德将士困惑:为什么会那么高兴呢?当实德队的大巴车从虹口体育场出来时,车窗外的焰火以及狂欢的球迷欢天喜地,让他们觉得再度被围困了,不知谁说了一句:“好像申花队夺冠了似的。
”话音短促无奈,这句话像扔进夜色中一样,没有回音。

  进球功臣:下场我还能上吗?

  在警车的引领下,实德队乘坐的大巴车冲出了虹口体育场,与以往不同的是,一路上的气氛显得有些沉闷,车内大多数人都没有说话,只有坐在最后一排的几名球员尽可能地压低了声音在谈论着刚刚结束的比赛。虽然队员们在赛前攒足了劲要在上海夺冠,可比赛的结果注定要让实德球员们失落和伤感。

  阎嵩最沮丧,这与他赛前的兴奋形成了反差。很少有机会首发的他在赛前准备活动结束的时候亲热地和记者开着玩笑,“这场比赛你应该有进球啊。”记者问,阎嵩回过头来笑着点点头。虽然没说一句话,可是,从他的表情里不难看出,整个赛季没有太多表现机会的他多么珍惜这场比赛。没想到玩笑果然变成了现实,下半时开打不久,前锋阎嵩接队友胡兆军的妙传后晃过了守门员把球送进了

申花队的球门,场上的比分被改为1比1平。可遗憾的是这个比分没有保持到最后,提前三轮夺冠的计划也落空了,阎嵩的好表现没有赢来一个好结果。见阎嵩默不作声,记者安慰他:“没事,一个月后回到大连主场再夺冠也行啊。”阎嵩抬起头说:“可一个月后我还能上场吗?”阎嵩很明白,扬戈维奇和邹捷都将解禁,下个月实德队主场迎战
武汉队
时,他首发出场的可能性太小了。最终还是没能为大连队的第八个冠军作出最直接的贡献,阎嵩的失落可想而知。

  有数的24个和没数的一看台人

  当然难受的不止阎嵩自己,守门员陈东一边擦汗一边嘟囔,他在比赛中的表现可以说格外抢眼,正是他的神奇扑救至少化解了申花队三个必进之球,但他高兴不起来:“这场比赛我对自己的发挥还是满意的,可这有什么用呢?球队输了,个人发挥的再好也是白搭。遗憾啊。”遗憾才是这一晚大连人心情的真实写照,虽然他们大多数都抹着脸上的汗水表情淡然。当然扬戈维奇、邹捷和郭亮们例外,他们连能够掩饰难受的汗水都没有,因为准备好了要在这场比赛里夺冠, 实德队史无前例地带来了保护队员,停赛的扬戈维奇和邹捷,因为伤病很久没打比赛的冯潇霆和郭亮等人都跟随球队来到了上海,23名球员全部来到客场,替补席出现了从未有过的拥挤,这在实德队还是第一次。甚至原大连市体委主任、原中国足协副主席、今年70岁高龄的盖增圣25日中午也坐火车赶到上海。老的、小的、停的、伤的,里里外外24个人,最后却都扑了空,这还不算,虹口体育场19看台上坐满的大连球迷也很伤心。除了专程从大连赶来的30多名球迷外,更大一部分人是实德俱乐部球迷协会华东分会“海蓝梦”的球迷们。在实德队把比分扳平后,19看台上的人们全都站了起来不停地欢呼着,可申花老将谢晖的进球使他们一下子跌入深渊。“海蓝梦”的球迷大多是在华东地区学习和工作的大连人,当1比2的比分被定格在虹口体育场的屏幕上时,10多名女球迷哭得那么伤心。没能在上海夺冠,一些从大连赶来的球迷最是遗憾,因为他们带进球场的焰火不能燃放,赛后为庆祝实德队夺冠而准备的游行计划也被迫取消了。另外,“海蓝梦“的球迷还为这场比赛特意印制了带有八颗星的实德队队服,虽然实德队输了,但他们还是悄悄把几件新队服送到了实德队将士的手里,像是怕被人看到。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