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想在上海问鼎冠军 老队员对纯金奖杯感兴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6:24 重庆商报

  昨天中午,实德队飞赴上海。接下来的30个小时内,他们将与老对手申花进行一场硬仗。如果没有输,那他们就要在虹口体育场加冕了。时隔两年后再夺联赛冠军,时隔9年后再在申花的地盘庆功,球员们现在都有点兴奋莫名。为了火神金杯,最后的冲刺开始了。

  冠军见过,火神没见过

  关键时刻,实德俱乐部生怕会有什么意外,因此林乐丰反复向球队强调,一定要以平常心来打这场比赛。其实不用提醒,老队员们也都很平静。“我们又不是没拿过冠军。”陈东略带矜持地说:“如果夺冠了,我当然也很高兴。不过,不至于有什么特别兴奋的吧。”倒是新近打造的火神金杯引起了陈东的兴趣,“听说了,纯金的,比大力神杯还重。不过,他们这回不会把火神杯带到上海去吧?”

  年轻球员们也都对这尊金杯很感兴趣。赵旭日还是从马帅那里听说这件事情的,“举着这样的奖杯,那一定很过瘾。” 对于陈东和季铭义等老队员来说,冠军已是家常便饭,但对于赵旭日这批年轻球员来说,还是第一次。不过,夺冠前夕他们也并没有表现得有多激动。“等把冠军拿到手,那肯定要好好庆祝一下。第一个冠军嘛,我们肯定会很兴奋的。”赵旭日说:“不过,现在比赛还没打,还想不到那么多,还得一步步来嘛。”

  赢过比赛,但没赢过

申花

  从俱乐部到球员,所有人都显得小心翼翼,是因为申花确实不好打。“申花本来就是一支强队,而且这回又是他们的主场,比赛肯定会很艰难。”赵旭日分析道。陈东也非常谨慎地面对这场硬仗,“拿1分就夺冠,但想在申花的主场拿1分,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啊。” 

  本赛季中,实德战胜了所有的对手,只有申花还没赢过。再加上此战关系到能否提前夺冠,大家现在全都憋着一口气,想要一举闯关成功。“他们说想赢我们两次,我们还说不想两次都输给他们呢。”胡兆军说:“根本就不用强调什么,肯定就是死拼。我们要死拼,申花也要死拼,就看谁能拼过谁了。”赵旭日冲劲更足,“我们确实不敢太大意,但哪支球队就敢说,他们一定能赢实德?和申花这场比赛,就看谁拼得更狠,谁的机会把握得更好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