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滩打响冠军阻击战 涅波盼张玉宁火线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6:21 重庆商报

  今天下午3时30分,上海申花将在主场迎战大连实德,一场冠军阻击战即将在上海滩打响。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分居前两位,大连实德遥遥领先11分。在中超还剩四轮比赛的情况下,大连实德只要本轮打平再获1分,即可提前稳获冠军。上海申花则只能全取3分,才能阻止对手在自己的家门口提前加冕。

  申花迎来“决定战役”

  空气在燃烧。申花人的每一根头发,似已变成天线。

  实德队还未杀到上海滩,连沪争霸的气氛已经点燃。种种迹象显示,今天下午的这一场恶战,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申花主帅涅波明年能否留任申花,决定申花锋将张玉宁明年是否面临转会,更决定申花一批小将的前途。

  阻击关键词·信心

  有人说,大连队要在上海滩夺冠,是“兵临城下”。对此,申花队长孙祥有另一种表达方法:“要在虹口足球场夺冠,说得难听一点,就是欺负到申花头上来了。这场球没说的,就是一个字——‘赢’。” 孙吉接着说:“士可忍孰不可忍!”

  申花人的信心很足。在大连队中,吉祥兄弟有很多好朋友,“平常我们都打个电话什么的,但这次,我们一个电话都不打,赛前热身时可以打个招呼。一开始比赛,没说的,就是‘恶狠狠’拼。” 而申花队一名主力同时透露,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涅波的安排几乎全部围绕着“组织进攻”环节展开,在和他的私下沟通中,涅波也明确表示:“情况出乎预料,但我们必须去争取胜利。”

  阻击关键词·合同

  “一切还没有摊到台面上来。”一名内部人士透露,“从9月份开始,申花已经在考虑明年的工作。按照现在的思路,申花明年的投入,应该不会高于今年,除非申花俱乐部看到夺冠的希望。”毫无疑问,如果一年内能够两度击败冠军球队,并占据亚军位置,那将肯定增加申花高层的期望值。

  虽然涅波与申花俱乐部还未就明年合同一事有过交流,但俄罗斯老帅目前只能用成绩来说话。从申花高层的角度来看,如果在主场让大连实德队夺冠,那即便最终夺取亚军,也是一个“不太理想”的成绩。

  阻击关键词·奇兵

  张玉宁有可能“火线复出”,这被许多人认为是涅波的一招“奇兵”。但事实上,涅波的“后手”还有很多。

  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涅波一直试图将肖战波固定在后腰的位置上。由于今日成亮停赛,李毅男有可能还将打右路,因此,涅波有可能将小将董阳放在中后卫的位置上。

  “这只是一个设想。”昨晚,申花一名助理教练对有关“董阳”的话题有所回避:“董阳虽有他的优点,但我们还有其他人选,比如李诚铭。又或者让其他小将打右后卫位置,依旧把李毅男顶到中路……”

  也是昨晚,申花全队观看了一部名为《绝密飞行》的电影。不少球员开玩笑说,假如张玉宁和董阳能够同时出场,那可真算得上是“绝密飞行”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