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津汉对决两大国脚边路火拼 张辛昕:关键看临场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4:3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包波)周六与天津康师傅的比赛,对手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小将蒿俊闵。不仅因为他是国家集训队的主力右边前卫,更因为他是武汉人。而镇守武汉队左路的是目前同样在香河参加国家队集训的张辛昕,两人在左路的火并,一定程度上将决定比赛的走势。

  记者昨晚联系上正在香河的张辛昕时,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周六将在左路遭遇国家队的
队友蒿俊闵。“你不说我还真没意识到。平时我们关系不错,有时候还打打闹闹,一转眼主场就要打天津了,这是一场硬仗呀。”他说。谈到对蒿俊闵的印象,张辛昕表示:“其实在无球的情况下,你根本看不出他有任何优势。但是他一旦拿球,整个人马上就动起来了。他脚下活很细,带球突破有一套。”这两期国家集训队在香河的集训,张辛昕并没有出现在他熟悉的左前卫上,朱广沪安排其打后腰,因此他和蒿俊闵直接对话的机会并不多。“联赛上和他对上还是客场输给天津。这次在国家队里,也没什么机会互相了解,但对于他一些基本的技术特点我还是了解的,应该说比以前熟悉多了吧。”张辛昕告诉记者。

  在天津队,蒿俊闵在右路突破后的传中是球队进攻的主要方式。“这个赛季我们已经和天津队打了三场比赛(联赛一场,中超杯两场),应该说相互之间非常熟悉。”张辛昕说,“相对来说,我这边防守的压力要大一些。蒿俊闵带球突破的那一下特别快,我必须提前做好准备卡好位置。如果等到他做动作我再反应,那肯定来不及。”从两人三次交手的情况上看,可以说不分伯仲,旗鼓相当。“他的特点是进攻能力强,我相对来说攻守更平衡一些。谁能占据主动,关键是看临场的发挥。”

  最近几轮联赛,张辛昕的防守仍然很到位,但进攻的威胁小了不少,以前漂亮的助攻和得分都很难看见了。对此,他认为,主要问题还在于整个中前场的连接。他说:“如果对方压得很上,整个中场都收回去,那么我肯定要更偏重于防守。进攻的次数少了,进球和助攻相对也少了。”

  蒿俊闵是武汉人,有不少江城球迷都很喜欢他。当记者问张辛昕:是否担心球迷会给蒿俊闵加油时,张辛昕笑着说:“那有什么好怕的。我是代表

武汉队的,我想给我们加油的球迷恐怕会更多吧。”他还认为,与天津队的比赛决不仅仅是他与蒿俊闵的对决,“于根伟、张烁、曹阳、吴伟安都非常不错,我们必须在各个位置上都取得优势,那样才有希望拿下对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