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男足集训抽调多名主力 齐鲁德比战前大“放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2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亚冠一战,中国皇马脸面丢尽。虽然进了两个球,但这并不足以成为鲁能的遮羞布。图巴的救命稻草显然已经丢了,中超三甲和足协杯赛成了鲁能最后的渴望。而就在鲁能亚冠

  梦破灭的前夜,将在本周日与鲁能展开齐鲁德比之战的中能突然接到省足协的通知,中能主教练殷铁生和三名主力球员被紧急抽调。这一切,似乎太具有戏剧性……

  昨天上午,同时担任省十运男足主教练的中能主帅殷铁生带领11名球员前往济南,进行十运会决赛前的最后集训。这意味着殷铁生以及姜宁、秦升和刘志勇三名中能主力球员将缺席本周日的齐鲁德比。另外由于周海滨等5名鲁能球员也被要求参加集训,这使得第20场齐鲁德比有些鸡肋的味道。

  本来此次集训原先是被安排在齐鲁德比之后的26日进行,但是日前省足协突然通知各方将集训提前到今天。如果按照省足协要求,周海滨、崔鹏、吕征、万程和任永顺5名鲁能一队球员不能参加周日的比赛,加上中能队主教练殷铁生以及三名主力缺阵,这场德比战就有些变了味道。

  接到通知中能犯了愁

  在赛前走了主帅和三名主力,俱乐部董事长乔伟光有些敢怒不敢言。

  乔伟光说,虽然他坚决支持山东十运男足集训并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但是对于此次集训时间提前三天他个人保留意见。他的苦处在于,看上去中能只有3名主力被抽调,而鲁能却有5名,但是对于实力更雄厚的鲁能来说,对他们的主力阵容影响不大,而对于中能来说却是损失重大。乔伟光说,包括球员在内,俱乐部上下对省足协的决定都有点不理解。

  黄又林:提前集训也是无奈

  山东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黄又林昨天向记者作了解释,山东十运男足的集训不得不提前进行的原因有二,一是来自整个代表团内部对于山东十运男足寄予的期望越来越高,二是其他省市全运足球队的集训早已经开始多日了。

  黄又林告诉记者,省足管中心已经协调好鲁能一方,随队出征亚冠的周海滨等5名鲁能主力将在今天随队抵达上海,然后直接回济南参加十运男足集训。

  另据了解,山东十运男足集结后将在月底与河北十运男足进行热身比赛,10月黄金周后半段他们还将在淄博与中能队进行一场热身比赛。

  殷铁生:只说时间不够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殷铁生,殷铁生首先告诉记者的是如果没有很特殊的情况,周日的齐鲁德比战他将不会回来指挥,比赛将由助理教练郭侃峰指挥。谈到十运队集训,殷铁生表示对于省里下达的指标他感到压力很大。主要的还是全队人员到齐后的合练时间太短,时间真的有些不够。

  郭侃峰:鲁能还是强队

  代理主教练郭侃峰昨天向记者表示,姜宁、秦升和刘志勇的缺席肯定会对队伍的实力有所影响,但是现有的球员和教练这几天就是要通过努力来弥补他们缺席的影响。好在目前队伍的精神状态和竞技状态不错,大家都有信心在与鲁能的比赛中发挥自身最高水平。虽然鲁能

泰山队刚刚在亚冠上遭遇惨败,但那有些运气的成分,从整体实力上看鲁能泰山队还是一支强队。

  赛前分析

  争中超前三鲁能必须赢

  山东鲁能与青岛中能的齐鲁德比已经是第20次了,今年的齐鲁德比对于山东和青岛两队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

  对于鲁能队来说,在本赛季的最后时刻至少还有两场比赛必须要赢,这其中除了周日的齐鲁德比必须取胜之外,还有就是十一黄金周期间的足协杯半决赛,那是他们进军明年亚冠赛场的最后机会了。更何况刚刚在亚冠中遭遇惨败的他们,更是需要用一场联赛胜利来抚慰自己的伤口。

  目前积40分的鲁能队要想冲击联赛前三名,那么周日对阵青岛的比赛就必须取胜。如果取胜,他们还可以在中超最后几轮中与天津、北京、武汉等队争夺联赛第3名,甚至是向申花的联赛亚军发起冲击。

  反之,对于青岛队来说这场比赛同样是重要。对于将进入前10名作为自身目标的中能队来说,只要这场比赛战平拿到1分,年终完成联赛名次指标就将成为可能。

  且不说两队相互之间的恩仇,单单就各自在积分榜名次方面的追求,就使得这场比赛注定仍然会激烈异常。

  本版撰稿马洪文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