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惨败:董罡赛前"拔"虎毛 韩公政中场长对手志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09 体坛周报
鲁能惨败:董罡赛前"拔"虎毛韩公政中场长对手志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远吉达报道 2比7,鲁能经历了“近两年来最惨痛的失败”,也刷新了丢球的最高纪录,此前尽管鲁能在望加锡输过0比6,但这场比赛,被寄予厚望的鲁能却被对手灌了7球。伊朗裁判的终场哨响起后,伊蒂哈德人开始狂欢,而鲁能队中每个人的脸上都被愤怒所覆盖。在明亮得有些刺眼的灯光下,那个残缺的月亮刚刚爬上体育场看台的围墙,显得苍白而无力。图拔的脸色也显得有些苍白,这个夜晚,注定不是他的幸运日。

  董罡“拔”下了一根虎毛

  比赛即将开始,图拔出现在看台的出口处,他特地穿了件蓝色的牛仔裤,上身选择了一件淡红色的衬衫。队员开始挑边,记者经过图拔的教练席,特地走到他的身边说:“图拔先生,祝你好运!”图拔回过头,高兴地笑了,“好运,你也同样好运!”

  比赛前一天的下午,鲁能还特地到伊蒂哈德俱乐部访问,董罡谦虚表示,这样是为了向亚洲最好的俱乐部学习。伊蒂哈德的吉祥物是只老虎,董罡伸手作出拔虎毛的姿势,他开玩笑说,要在对方身上拔下毛来。当然董罡希望能够用这样的心理暗示来增强自己球队战胜对方的信心。随后,董罡又坐上了伊蒂哈德俱乐部总经理的宝座,他拿起办公桌上的电话,做出打电话的姿势并招呼记者过来拍照,“这是我们控制了伊蒂哈德。”心情不错的董罡开着玩笑。

  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的前18分钟,好运一直眷顾着鲁能,开场不久,对方就发动多次咄咄逼人的进攻,其中,对方前锋卡隆的一脚射门,正好打在球门的横梁上边弹了出来,让鲁能躲过一劫。而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的时候,矫哲将界外球发给李霄鹏,李霄鹏稍微停顿一下,看对方守门员站位不够理想,果断起脚射门,球打近角入网。这个进球把突如其来的幸福带给了鲁能队的所有人,无论场下的图拔还是场上的队员,在进球后的一刹那都有些愣神了。很快,图拔第一个冲出了座椅,兴奋地高举双拳庆祝。

  中场,韩公政突长对手志气

  但两分钟后,鲁能的防守不够严密就吃到了苦果,对方获得一次角球机会,对方的中后卫哈尔比突然起跳将球顶进鲁能大门。上半场结束,鲁能以1比2落后,队员走进休息室的时候,鲁能队领队韩公政正好经过几名国内电视台的记者面前,其中一名电视台记者给韩公政打气,“下半场只要扳平就希望!”“嗯,有希望……”韩公政含糊不清地应承着往前走出了两三米远,好像想起来什么,又突然回头,面带笑容地说,“对方实力太强大了。”

  董罡也从看台上下来,比赛开始前,他上了看台。和他隔着一个看台的是大约一百名中国的球迷,这些由吉达中国领事馆特地组织起来为中国加油的当地工作人员和留学生特地拿了两面大大的国旗,比赛开始前,他们高喊的是“中国队,加油!”董罡深受到感动,艰难地跨过两个看台,并且爬过看台之间的护栏和球迷见面,他对这些支持鲁能的球迷抱拳,“谢谢你们了!”

  董罡经过记者身旁的时候,记者同样告诉他,“坚持下半场拿一个回来,2比2我们就有机会!”董罡的脸色有些发红,他“嗯、嗯”地点头,然后径直去休息室了。

  终场,图拔还在想第4球

  但下半场,风云突变,对方狂风暴雨般的进攻把所有美好的幻想都打得粉碎。比赛刚开始,鲁能率先调整,图拔用前锋吕征换下上半场首发的宋黎辉。这次换人后不久,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的时候,对方的27号沙赫拉尼再入一球,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球。很快图拔再次作出调整,这次他换上的是20号崔鹏,第60分钟,崔鹏禁区前沿远射进球,此时距离他被换上场只有5分钟,这是他上场后第一次突破射门。这个进球让鲁能队看到了扳平比分的希望,正当他们要全力投入进攻的时候,第65分钟,对方左路反击,守门员杨程弃门出击,被打空门。图拔认为越位在先,围住裁判理论,但他的申诉并没有为球队争取到一个有利的结果,却为自己换来了一张红牌,

  愤怒的图拔并不想罢休,直到亚足联的官员和场地的警察出面,图拔才不得不离开教练席。第77分钟,对方打进第5个球,仅仅过了两分钟,巴辛防守犯规,被判点球,6比2。最后时刻,对方再进一球,将比分锁定在7比2。鲁能队员同样认为此球越位,巴辛和郑智围住裁判与之争执,结果双双被红牌罚下,下场的郑智愤怒地将一瓶矿泉水狠狠砸在地上。

  李霄鹏飞快地奔向裁判,他的眼睛里满是屈辱,在他看来,这场他拼尽全力的比赛,尽管可以输球,但无论如何不能接受这样一个输球的结果。裁判在几名当地军警的严密保护下站成一排,腰杆挺得笔直。一名鲁能的助理教练大声喊着,“不公平!”韩公政也走过来,但他被警察远远地挡在外边,便大声地朝裁判吼了一嗓子,便很快地转身离开了。

  终场哨响,丹尼尔赤脚走在草地上,他知道,这个时候再找裁判已经无济于事,他连连做着手势,表示着抗议,随后又无奈地劝说队友不要再找裁判了,“我真的非常伤心,我只是一点点感冒,却不能上场,这场比赛的失败让我非常伤心。”

  去发布会路上,图拔脸色非常难看,他一言不发走在前边,很久才问道:“你看到他们第四个球是不是越位?”记者摇头,“我没有看清楚,因为我在球门的后边。”图拔无奈摇头,继续一个人向前走去,这个夜晚,他内心的痛苦和孤独注定无法排遣。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