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代表:实德更年轻更有活力 激情的动力源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9:32 半岛晨报

  球迷郭恒翔:大连实德队铁干球迷,从1984年大连队升入甲级联赛开始就痴迷大连足球。在2005年,实德队每次从客场归来,他都要到机场去迎接。

  大连足球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本赛季权磊、朱挺和马帅的出色发挥更加剧了大连实德队新陈代谢的速度,而这也成为实德今年在联赛中格外富有激情的动力源泉。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大连实德队的新老更替过程逐渐放缓,用老将打天下的局面让实德队固步自封,在成绩上大幅滑坡。今年,大连实德队提出锻炼新人的目标,却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不仅有大批年轻人不断涌现出来,而且联赛成绩异常稳定,最终还提前锁定了冠军。因此,在经过一个赛季之后,回头反思,大连队的年轻人在球队中的贡献有目共睹。权磊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朱挺、马帅虽然出场次数不多,但却总有惊人的表现,这给球迷带来很多意外的惊喜。再加上冯潇霆、赵旭日等一大批未来之星在世青赛上茁壮成长起来,让更多的老将都感到了竞争的压力。而在竞争中,实德队整体的实力在一种稳定状态下始终高水平的发挥出来。

  外援的发挥也是大连队夺冠的关键,特别是扬戈维奇的进攻能力勿庸置疑,虽然比不上耶里奇,但他还能给队友创造机会。只是,老扬的脾气太火爆了,在球场上的不冷静很大程度上会影响他的发挥,而遭受红牌停赛,让实德队在比赛中的攻击力受到不小的影响。不过,既然夺冠在望,就没有必要在乎一两场比赛,只要最终能将冠军奖杯拿回大连,球迷就感谢所有实德队员。

  (郭恒翔口述 记者崔昊剑整理)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