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赫利主帅伊利亚的深圳野心:航班不等加时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0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蔚然深圳报道 9月20日下午2时半,阿赫利队的主教练伊利亚·卢基奇带着助手静静来到盛廷苑酒店一层餐厅,在耐心地享用西餐佳肴的同时,也在仔细品味着深圳这座陌生城市雨中的葱郁和节奏的匆忙。

  在接受记者专访时,63岁的伊利亚显露着巴尔干人执着、率真的个性,但又透露出欧洲人强烈的自大和目中无人。一个明显的表现是:与深圳队的比赛21日19点半才开始,而
阿赫利队却订好了22日0时45分从香港返回沙特的航班。“我从来没考虑过加时赛,”伊利亚说。

  TITAN:明天估计会有上千万的中国球迷收看电视转播,两队在心理上都会承受着很大压力吧?

  伊利亚:这是一个鼓舞人的数字。不过对我们来讲,越是关注度高的比赛,我们反而会发挥得更好。相反,

健力宝队可能压力会更大一点吧?!

  >>上一场比赛你们虽然2比1赢了,但听说沙特媒体还是对阿赫利队没有取得大胜进行了抨击。您怎么看待那场比赛?<<我们确实错过了很多得分机会,但是结果是最重要的,我们拿到了想要的三分。如果说对那场比赛还有什么不满意的话,我只能说我们的对手(健力宝队)只想消磨时间,他们根本没有进攻的欲望。这样的打法,我不喜欢,也从来没有喜欢过。

  >>如果调换个位置,你们客场1比2输了,现在回到主场,您将采取什么战术?<<我从来不会假设,我只知道我们赢了第一场,而且还会赢第二场。至于要采取什么战术和打法,那应该是健力宝队主教练考虑的事情,与我无关。

  >>听您的口气,似乎明天的比赛你们已经赢定了?<<当然。难道你不这么认为吗?

  >>我听说阿赫利队已经订好了22日0时45分从香港返回沙特的航班,而比赛是在21日晚7点半才开始,这样就意味着,你们必须要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而且要从赛场直接出关去香港。因为如果比赛进入到延长期,你们就只能“露宿”深圳街头了。<<我从来没对我们在90分钟结束战斗有过怀疑,我们不但能出线,还会以胜利的比分出线。比赛结束到航班起飞,3个小时对我们来说足够用了。

  >>您也看到了,现在外面在下着阵雨。湿滑的场地对阿赫利队会不会有影响?<<不会。昨天我们训练时,已经感觉到了深圳体育场的草皮质量,比我原来想像的要好很多。草皮非常棒,体育场非常棒,这座城市也非常棒。虽然沙特很少下雨,但是我们队里也有很多非沙特籍的队员,比如上一场进球的25号罗格里奥,他就来自多雨的巴西。

  >>上场比赛时,阿赫利队的门将曾经出现过严重的失误,明天的比赛,您会使用另外的门将吗?<<每一名门将都会发生失误,上场比赛,我们派出的是最强阵容,既然是最好的,那么除非再出现更好的队员,否则的话,一切照旧。

  >>很多塞黑教练都在中国取得过辉煌的成就,如果有一天,有一个来中国的机会,您愿意吗?<<为什么不呢?虽然我对中国的情况,特别是中国的足球情况还不了解,但是我相信我那些曾经来过中国的同胞一定有他们的理由。

  >>您的年龄应该跟曾经执教过北京队的彼德洛维奇相似……<<(打断问话)包括科萨诺维奇,我都认识,但谈不上和他们是好朋友。你刚才说到过北京队,那里的守门员教练是叫托米奇吧?(忽然,伊利亚的腔调提高了很多,激动地说)既然你们的俱乐部请了这么多塞黑的教练,那么为什么还要请阿里·汉?(说到这里,伊利亚用手揪住自己的鼻头,做出使劲往外拉的模样)你们就是相信西欧人,但是你们的国家队如果换成南斯拉夫人执教的话,2006年的

世界杯肯定出线了。2002年的米卢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吗?

  >>可是塞黑国家队为什么在世界杯中很难取得好成绩呢?<<(停顿了很久)也许……也许塞黑的好教练都在国外吧。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