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沙特体育报记者亚希尔面对面:胜负要看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00 体坛周报

  21日,亚冠中沙俱乐部之间的生死对决将分别在吉达、深圳上演。在吉达,本报记者跟沙特体育报记者亚希尔面对面进行了对话,亚希尔为本报写过多篇专栏,对亚冠和四支中沙俱乐部队,他有自己的看法。

  傅亚雨:明天,你认为两场中沙对决谁能最后胜出?

  亚希尔:在我看来,沙特两支球队至少目前都有优势在手,阿赫利只需一场平局,而伊蒂哈德实际上也只需要一个0比0,这是客观现实。

  傅亚雨:但沙特球队的优势其实很微弱,阿赫利打客场,可能还要面对雨战;伊蒂哈德占据主场,但鲁能不弱,一旦在这里进球,伊蒂哈德也岌岌可危。沙特队有些优势,但这点优势在赛场上可能几分钟内就会化为乌有,你不认为他们都有危机吗?

  亚希尔:我不这么看。如果说危机感,中国俱乐部肯定比沙特队更重,他们的压力更大些。主客场的比赛,不仅是考验球队的实力,其实也是对俱乐部能力的一个测试,至少目前看来中国人没占到什么便宜。

  傅亚雨:在我们看来,深圳队很有机会翻盘,主场,如果再加上雨战,优势会在深圳队这一边。阿赫利球员的细腻技术可能在雨战中毫无用武之地,那个时候,比拼的就是双方球员的身体素质了,更何况阿赫利的头球能力本来就不怎么样。而且深圳队实际上只需先进一球,然后可以严密防守,伺机反击。在深圳,你认为阿赫利攻破对方球门的机会还那么大么?

  亚希尔:我同意你的说法。中国球队来吉达,他们最不适应的可能是这里的天气。天气因素永远站在主队一边。我也很担心阿赫利,特别是担心气候会影响他们的发挥,比如下雨。西亚球队确实不擅长雨战,湿滑的场地上沙特球员没法运用他们娴熟的脚下技术。

  但这只是一种担心,万一天气很好呢?至少从第一场比赛,我没看到深圳队的进攻能力。从这个角度讲,伊蒂哈德相对于阿赫利来说,胜出的可能性更大些。

  傅亚雨:对我们来说,如果能有一支球队晋级,我们更希望是山东队,因为他们更有希望冲击冠军。对沙特人而言,更倾向哪支球队晋级呢?

  亚希尔:当然是伊蒂哈德。我不否认阿赫利同样是支优秀的球队,但如果只有一支队伍代表沙特足球继续在亚冠拼争的话,那无疑伊蒂哈德要比阿赫里更具竞争性。我是从球队本身的角度去考虑这个问题的,阿赫利目前的阵容不足以拿到最后的冠军。

  我个人很看好伊蒂哈德今年的卫冕,八强里面我认为真正能对他们构成威胁的是韩国的俱乐部,在决赛之前伊蒂哈德的晋级道路都会比较艰苦,但只要进了决赛,他们就基本上已经握有奖杯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