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大染坊>到<大长今> 鲁能队员战前都看什么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沙特吉达报道 此番西征吉达,董罡有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作好动员工作,保证队员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打比赛。

  据说董罡刚到鲁能的时候,见到队员背着大包小包地去客场比赛,曾经下令队员一个个打开包,看看有没有不该带的东西。如今,董罡不会再这样对待队员,但队员的一举一动,董罡还是非常关心。“你能从队员携带的东西中,感受到他们的思想动态。”

  在鲁能来到吉达之后的当晚,董罡和翻译杨勇出去溜达了一圈,回到了酒店,董罡来到了领队韩公政的屋里。“有没有电脑或者好的影碟?”韩公政拿出了自己随身携带的便携式DVD和一些影碟,包括一部《大染坊》电视剧。董罡很不感兴趣,就问他队员都带来了些什么影碟。

  董罡正和韩公政讨论时,右膝盖缠着厚厚冰袋的高尧撞到了“枪口”上。董罡问高尧有什么影碟,高尧说没带,不过几个队友带了些,范学伟带了《大长今》。“大长今是什么东西?”董罡有些莫名其妙,了解到是讲述一个宫廷女厨师的故事时,董罡表示没有兴趣。

  高尧又推荐了万程带的韩剧《巴厘岛的故事》,董罡来了兴趣:“那他是不是也带了电脑?”高尧做了肯定回答,这让董罡一下子警觉起来,转头问韩公政:“电话线都掐断了吧?这个时候队员不能上网啊。”在得到酒店已经掐断所有队员电话回答后,董罡这才放心,随后让高尧叫万程送电脑和影碟过来。

  两分钟之后,万程怯生生地来到了房间,看到万程的样子,董罡赶紧对他说:“别害怕,我只想看看影碟。”万程走后,董罡看了一会《巴厘岛的故事》,觉得没意思,随后继续问韩公政队员还带了什么,韩公政告诉他,韩鹏带了电视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董罡很纳闷:“万程看的是年轻人的电视剧,可以理解,韩鹏怎么看这个?”韩公政告诉董罡,这个电视剧比较搞笑,赛前看看对放松心情有好处。董罡乐了:“韩鹏这小孩挺有意思。”

  弄到最后,董罡也没找到想看的,于是和记者闲聊了起来:“每逢比赛,总需要你讲些什么,慢慢地讲多了,谁还能听得进去,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些特别的方式,通过这些方式了解队员心态,传达你的信息。”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