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足球场惊现直升飞机 球迷现场体验“心跳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8:37 《球迷》报

  昨天深夜23:10,接天津队队员们返回市区的大巴车开出队伍在开发区下榻了两天的酒店,而自己有车没有随大巴车一起离开的于根伟、刘云飞等个别几个队员,此时还在餐厅里聊天,聊将近两个小时前已经结束的比赛,也聊自己队伍未来的前景。本以为中秋之夜好不容易比赛结束了,转天球队又放假一天,大多数队员会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停当各自散去,餐厅里准备的自助餐恐怕少有人捧场,却不成想回到酒店洗完澡,几乎所有人都下来吃饭了,这种人员齐整真正共度中秋之夜的局面,让教练们都感觉有点儿意外。其实想想比赛前前后后
方方面面一场忙碌,除了最后的结果多少留有些遗憾外,一切过程都还挺不错。

  比赛改时间 票面拿笔重写

  按照中超赛程,昨天的比赛原本被定在下午三点半进行,然而比赛临近的时候,考虑到这个季节无论从天气状况看,还是从球队状态看,比赛时间改在晚上都更合适,因而经过和中国足协、电视台、

申花队等多方协调,才在赛前一周左右,确定下来把比赛时间改在了晚上19:45。可比赛时间改了,随即出现了另外一个麻烦,比赛的门票已经印制完成,而上面印的时间还是原来的下午15:30。

  本来要是选择省事儿一点的办法,关于比赛从下午改到晚上一事,俱乐部通过媒体广而告知似乎也说得过去,不过为了稳妥起见避免仍然有不知情的球迷下午就到球场去,俱乐部还是决定在每一张球票上重新修改比赛时间。开始的时候曾经想过把更改后的比赛时间,紧急印制不干胶贴纸贴在每张票上,后来估计这样做的工作量仍然十分巨大,最后索性决定就采取最“原始”的办法用手写。用笔涂掉原来票上印刷的“15:30”,然后写上正确的开赛时间“19:45”,这事儿好像干起来很简单,不过三万多张票要改三万多遍,这工程就大了,昨天一问才知道,俱乐部会员部的几个人全员满负荷改票整整改了一天半,没准儿这是今年联赛绝无仅有的“手写版”门票。

  团圆节观战 不忘“9·18”国耻

  昨天是星期日,昨天是中秋节,昨天是天津队主场比赛的日子,但昨天也是9月18日,是每一个中国人都不应该忘记的,一个代表一段耻辱的黑色纪念日。昨天到开发区看比赛之前,刚刚在网上看到了一则新闻,说北京的很多年轻人早在大半年以前,就自发地在网上发帖子,相互提醒一定不要选择在9月18日这一天举行婚礼,让这一天成为自己所谓“大喜的日子”,一走进球场,就看到场地内双方队员正在赛前热身,而两个大屏幕上,醒目地打出了“9·18,勿忘国耻,发奋图强”的字样,顿时感觉有些百感交集。

  本以为这几个大字会一闪而过,没想到在开赛前的半个小时,以及中场休息时,巨大的大屏幕上,却数次出现这些掷地有声的大字,而且每次都停留时间很长,不断触碰着现场球迷们的视觉,而越来越多注意到大屏幕的球迷,也随即不断有人暂时把关注点从比赛本身移开,三三两两地说起有关

抗日战争胜利的话题。“在大屏幕上打出这些字,提醒球迷们今天不仅是中秋佳节,还是‘9·18’是我们俱乐部领导特别交代一定要做的事情,一方面我们安排抽奖送大礼、凭票赠送
月饼
、向看台上踢纪念足球,都是希望尽最大可能让中秋之夜选择来看球,和天津队共度的球迷们能够更快乐一点;另一方面我们也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提醒大家记住一些作为中国人都不应该忘记的事情。”对于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设计,出现这样的字幕,俱乐部工作人员做出了上述的解释。

  直升机盘旋 是航拍也是表演

  昨天比赛开场后不久,一阵明显来自头顶上方的轰鸣声由远而近,几乎是强行把球迷们的注意力从球场上拉开,惹得大家不自觉地抬头向天空望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也就是几秒钟之后,怀疑和好奇有了结果,一架飞得很低的红色的直升飞机出现了在球场的上空,稍后目送它飞离视线,大家才又转而接着聚精会神地看球,以为飞机就是刚巧路过罢了。

  不过也就是一两分钟之后,轰鸣声再次由远而近,飞机回来了,而且这一回飞得更低。“航拍!航拍!是在拍体育场的夜景呢!”有的球迷先闹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开始张罗着自己周围的人一起看热闹,而这架果然是在执行航拍任务的飞机,来来回回竟然连续在球场的上空出现了7次之多,有两次超低的飞行,不仅制造了巨大的声响,给人一种飞机马上要在球场降落的错觉,甚至现场看球的人只要一抬头,都能很清楚地看到负责航拍摄像师手中摄像机的镜头。这一发现也在现场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没有人组织,几乎同时看台四周不计其数的球迷都挥舞手臂向天空欢呼,用实际行动配合着航拍的画面效果,以至于短暂的片刻,场上的变化都无人关注,比赛成了彻头彻尾的画面配饰。前后一共流连了20多分钟,直升飞机在某一次离开后才渐行渐远没有再回来,后来听场地的工作人员说,这次航拍是有关部门留作资料用的,一直到开赛前才正式通知球场和俱乐部,本来完成航拍任务根本不用来回这么多趟,后来的那两趟超低空飞行,的确是为了给比赛现场制造点儿“心跳感觉”的额外发挥。

  -本报记者顾颖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