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七轮之痒一胜了之 阿杜组合打破怪圈--国际体验大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在中秋前夜取得一场酣畅的大胜,对于国际将士而言,再没有什么比这更令人兴奋的了。七轮之痒,一胜了之;阿杜组合,打破怪圈。在董事长许作名作出了决不变卖球队的保证之后,国际队的一切似乎又重新开始往好的方向发展。

  从第15轮到第21轮,在本场比赛之前,国际已经有7场比赛没有品尝到胜利的喜悦。从某种意义上讲,本场比赛拿下排名原本比自己高的冠城,对于国际将士而言,也算是打开
了一个心结。“这场胜利来得很及时,至少我们可以稍微喘一口气,以一个比较好的心态去迎接最后四轮联赛。”主教练成耀东告诉记者:“前面我们丢了很多不应该丢的分,接下来的任务依然非常沉重。”

  赛季初许作名曾经给球队定下了保六争三的目标。在联赛还剩下最后四轮的情况下,国际队想完成这个指标已经没有可能,不过,这并不等于球队就已经没有目标。“将青岛中能的第七抢过来”,目前与中能相差5分的现状让成耀东看到了希望。“成绩好看点,对于俱乐部的发展也有好处,至少老板投资起来会更有信心。”一名内部人士表示。

  除了横扫七轮之痒外,本场比赛也是国际队的两名锋线杀手阿尤和杜苹两人第一次在同一场比赛中进球。此前阿杜组合无法在同一场比赛中进球,也算是国际队一个不大不小的怪圈之一。

  在国际队取胜的同时,另外一个好消息则是郑涛、于海和万厚良三名小将入选了国家队飞行拉练的大名单。这也是他们第一次进入朱家军受训。值得一提的是,三员小将都是国际队青训系统的培养成果。对于这次入选,成耀东也颇为欣慰,他表示,入选国家队对于三位小将而言都是一种难得的经历,“但愿这种经历能够让他们更快地成熟起来。现在我们队也非常需要他们能够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唯一让人感到遗憾的是小将王云,这位近年来上海足球少见的技术型中场此前一直被传说将入选新一届国家队,不过因为前一阶段状态并不是很好,最终与国家队擦肩而过。不过本场比赛中王云打进了一个非常漂亮的进球。在最终的名单确定之前,应该说王云还有机会。

  王云本人也非常希望能够代表国家队出征东亚运动会。“不过最终决定权在国家队手中,前一阶段我的表现并不是很理想,接下来还有一场联赛,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有好的表现,引起国家队的注意。所以说想太多也没有用,联赛中的表现才是根本。”

  

冠城出场阵容:宋振瑜/刘宇、张耀坤、唐京(68’刘玉健)/汪嵩、杨朋锋(66’王锁龙)、邹鹏、干颖波、邹侑根、谭望嵩/王鹏

  国际出场阵容:张晨/吴承瑛、万厚良、曲楠男、沈晗/曹欢、黄勇(90’陆炜)、伊万、王云/杜苹(86’詹可强)、阿尤(83’张啸)

  裁判:张雷/郑炜祥、胡燕明

  黄牌:吴承瑛、杜苹、伊万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