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在天上和嫦娥一起赏月--鲁能带上3个锦囊西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51 《足球·劲体育》

  鲁能带上3个锦囊西征

  记者陈永报道 沙特全称沙特阿拉伯王国,意为“幸福的沙漠”。该国沙漠众多,但伊蒂哈德俱乐部所在的吉达是个特例,这是一个美丽的海港城市。不过,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沙特就是一块“沙漠”:2001年5月20日,鼎盛时期的大连在此2比4不敌阿尔沙巴布,痛失亚洲优胜者杯;2004年9月21,大连队又被伊蒂哈德淘汰出亚冠四强;2005年9月14日,以
防守著称的深圳队1比2输给了阿赫利。当地时间2005年9月21日,等待鲁能的将是什么?18日晚23时55分,鲁能从上海浦东机场启程飞往迪拜,口袋里装有3个锦囊,对应着鲁能可能面对的3种境遇。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迎来日出,送走晚霞……”

鲁能西征颇有些唐僧西行取经的意思。虽然一行不用挑担开道,但艰辛的旅程正是“迎来日出,送走晚霞”,18日晚23点55,鲁能从上海浦东起飞,抵达迪拜是今天(19日)凌晨5点半,正是日出时刻,在迪拜等候11个小时之后,飞抵吉达已经是傍晚18点45分,恰是晚霞满天的时候。而在吉达,天气酷热,地狱般的主场还在等待鲁能。

  前程莫测,鲁能也已早做打算。据了解,目前鲁能共有3套方案备用,其中前两套方案都是为出线后进入半决赛准备的,充满了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按照亚足联的安排,半决赛首回合的日期是9月28日,鲁能假若出线,将客场迎战卡塔尔萨德和韩国釜山之间的胜者。

  鲁能的第一套方案是,球队打完伊蒂哈德后,9月22日从吉达出发,预计23日上午抵达上海,下午从上海飞往青岛,参加25日客场和青岛的比赛,并在青岛办理前往韩国的签证手续,直飞韩国参加半决赛首回合比赛。当然,实施这个方案的前提是,鲁能必须淘汰伊蒂哈德,韩国釜山队出线(釜山首回合3比0胜米卢执教的萨德,出线希望极大)。

  第二套方案是以鲁能和卡塔尔萨德出线为基础进行准备的,鲁能将从吉达直飞卡塔尔备战,鲁能和青岛联赛推迟。“我们已经做好准备,明天从济南出发之后,29号之后再回济南。此番出征伊蒂哈德,我们抱着誓死一拼的决心,尽管旅途非常疲劳,但队员们都充满了斗志。我想,队员们身体可能会出现疲劳,但在心理上绝对不会。”17日和

武汉队比赛后,鲁能俱乐部副总经理、领队韩公政满怀信心地对记者表示。

  第三套方案就不必赘述,那就是鲁能出线未果,打完伊蒂哈德后回国,参加完25日对青岛比赛后返回济南。

  鲁能此行共有21名队员,近期状态一直萎靡的丹丘内斯库,在办签证时又出现了一些问题,他于今天(19日)早晨飞赴北京办理签证,随后从北京赶到了上海浦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鲁能俱乐部为了此次出征也是费尽心机。在机场,记者注意到,光方便面鲁能就准备了10箱,包括三种口味。当然,这些方便面都是清真食品。

  俱乐部还带去了一箱榨菜、一箱扒鸡以及一箱牛肉干。此外,俱乐部还带去了一些面条和一口小锅。医疗保健用品方面,鲁能同样配备齐全,还特别准备了防暑药品和凉茶。

  “在天上和嫦娥一起赏月”

  记者陈永报道 “这次西征恰逢中秋节,那么,我们就在天上和嫦娥一起赏月。”18日,鲁能出征之前,韩公政在接受了电视台采访时,笑嘻嘻地吐出一句妙语。电视台女记者听到这话后,羡慕地叫起来:“天哪,你们太浪漫了!”

  浪漫只是表象,艰苦才是实质。在从虹桥到浦东转机的路上,矫哲回忆了他的上一次西亚之行:“那是去卡塔尔打比赛,从北京飞到巴林,又从巴林飞到迪拜,到了迪拜之后,我立刻就不行了,从来没做过那么长时间的飞机,浑身酸软无力。结果,去卡塔尔之前,我是国奥队主力,到了卡塔尔,因为身体极度疲劳,就成了替补,然后成为边缘人。”末了,矫哲还不忘板着脸孔打趣:“知道吗,我在国奥没打出来,全是那次坐飞机留下的后遗症。”

  不过更多的队员则充满乐观,在济南机场候机室,李小鹏给记者讲起了在西亚的往事:“2000年亚洲杯时,宿茂臻迷恋起了上网,于是他就教我,我就跟他一起上网聊天。后来我们转到了另外一个城市,刚住下,我就去找茂臻,‘快,上网啊!’结果茂臻哭丧着脸,‘别了哥们,上了几个晚上,2000多块美金没了。那可是美金呐!’”小鹏的描述引起众人哈哈大笑。

  征途中还有很多很有意思的故事。在济南机场,队员们到便利店买水喝,崔鹏给自己买了一瓶便于携带的瓶装水,却给苑维玮买了一个易拉罐,递给苑维玮后,崔鹏自己喝了几口,然后拧上盖自言自语:“现在不太渴,我一会上飞机再喝!”而旁边的苑维玮瞪着崔鹏,满脸深仇大恨,硬是一口气把水“吹”完。此时,旁边的刘金东已经笑得快流出眼泪。

  笑了没多久,刘金东才发现自己也难逃崔鹏“调戏”:到了登机口,刘金东发现登机牌找不到了,他急得质问杨程,杨程已经进了登机口,回头喊了一句“肯定韩鹏给你藏起来了”。韩鹏接着找替罪羊“是孟尧”。孟尧一筹莫展,叫苦了半天,最后眼看登记时间要过去,崔鹏一脸委屈地对刘金东嘟囔了一句“你登机牌咋到我这了”。

  小伙子们闹得开心,几个老大哥还是选择了“静养”。舒畅在济南机场候机厅静静躺了一会,郑智则一个人听音乐。不过巴辛虽然年龄很大了,但还是闲不住,在从虹桥到浦东的路上,一个队员的铃声响了,是个舞曲,结果巴辛立即兴奋起来,在大巴座位上扭了一段,引来一阵喝彩。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