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已无望 亚军成定局--申花提前完成赛季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8:00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上海申花队客场1比1和天津康师傅队战平,完成了出征前“保平争胜”的目标。这样,在联赛还剩下四轮的情况下,申花队落后第一名大连实德11分,领先第三名山东鲁能5分,稳稳地占住了亚军位置。

  虽然申花还没有失去理论上夺冠的可能,但是四轮11分的差距,实际上已经等于宣布大连实德可以提前夺冠。唯一的悬念就是下周申花能否在主场战胜实德,避免对手在虹口
提前夺冠,如果申花可以本赛季两次战胜实德,那么实德的夺冠成色显然要大打折扣,申花的亚军将更值得骄傲。

  目前能够威胁

申花亚军位置的只剩下了四支球队,他们分别是山东
鲁能
、天津康师傅、武汉黄鹤楼和北京现代。武汉和北京由于已经落后申花8分,在剩下的四轮联赛里最多只能向季军发起冲击了。

  再比较申花、山东和天津剩余比赛的对手,申花除了主场对大连外,客场对沈阳、对深圳和主场对武汉,比赛的难度都不是很大;山东一方面要把主要精力放在

亚冠联赛上,另一方面客场对青岛、主场对北京都是非常艰苦的战役;天津在最后的四场比赛中,客场对北京很难逾越,客场对武汉也很不容易。因此,申花在领先山东5分、领先天津6分的情况下,保住亚军已经基本成为定局。

  赛季之初,新成立的申花俱乐部领导班子提出了一线队“力争进入前三名”的指标,从现在的形势看,申花可以说已经提前完成了这个指标。在“实德系”、“裁判问题”、赛程问题、国脚最多和多线作战的情况下,申花队能够克服多重困难,完成这个指标的确很不容易。

  当然从另一个角度看,申花球迷和上海球迷更希望申花队作为国内不多的一支有夺冠实力的队伍,能够在明年向冠军发起更为有力的冲击。

  杜旻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