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朋友戏说刘春明口是心非 老刘:故意不提保三争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6:21 《球迷》报

  本报记者赵焱

  天津康师傅队今年到底能够以怎样的成绩结束中超联赛?对于这个问题,外界似乎比天津队内部更为关注和揪心,随着天津队每一场比赛胜负,球迷和媒体都会为天津队计算一下现在的积分形势,以及将来可能的成绩排名,但与此同时,球队内部却始终保持着格外的平静,似乎这些都只是外界一味的“庸人自扰”。

  昨天晚上,天津队主教练刘春明和记者谈起今年球队的最终目标时说:“谁都想打出好成绩,排名越高越好,但我就是故意不提前三、亚军之类的目标。”

  在天津队主场战胜大连实德队后,曾经有特意来津报道此战的上海电视台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询问刘春明:“现在战胜了大连队,天津队的目标是否已经指向了

申花,要全力争夺联赛亚军了?”当时刘春明的回答很简单,也很符合他的一贯风格,“我们并没有什么具体目标,但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全力去拼,争取每一场胜利,仅此而已。”10天之后,当刘春明和记者再次提起具体目标时,他的脸上显露出得意的笑容,“其实我清楚大家的想法,就是希望能从我嘴里说出来‘我们要当联赛亚军’,或者是‘一定要战胜申花’之类的豪言壮语,但我就是不说。”

  但事实上刘春明也许是天津队中最想在今年再次创造出历史最好成绩的人了,因为他现在的角色,也因为他现在所处的地位。他曾经很认真地说起自己的真实想法,“哪个教练不想自己的成绩特别的好?拿冠军我才高兴呢?很多人对我说,今年差不多就行了,否则明年恢复了降级,各队投入加大,联赛难度也大得多了,如果两年成绩反差太大对我没有好处。可我不管这些,今年能拿到第二,绝对不当老三,我这人就这性格。明年怎么样,以后再说。”

  心里期盼着名次继续前提,而嘴上又不说,难怪朋友们戏谑地说刘春明“口是心非”。刘春明对此的解释是:不想给队员们太大压力。在经过了与大连队那场经典的对决之后,似乎天津队的激情已经消耗殆尽,继而在与沈阳队的比赛中完全找不到昔日的斗志,刘春明认为,队员们发挥失常的很大原因在于心态变化。“经过将近一年的备战、比赛,大家都很疲劳了,尤其是心理上,这时候他们最需要的是放松,不要受到太多影响。越是跟他们强调名次、胜负,也许临场发挥越不理想。但有一点我是坚信的:即便我不提要求,队员们也绝对不会毫无追求。现在天津队里的这些孩子都很有血性。”

  刘春明始终认为,在目标没有实现的前提下,说得再好听也像是“吹牛皮”,只有等到揭锅的那一天才是真实的。“如果我们真能每一场比赛都像和大连队比赛那样,前三甚至是亚军都是水到渠成的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