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天津出手阔绰:提高一名奖1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6:09 《球迷》报

  有消息说,鉴于目前队伍成绩不错,既是为了刺激教练、队员打好最后一阶段比赛,也是考虑届时对大家有一个合理的交代,俱乐部高层已经初步决定,年底视队伍最终的排名,在第六名的基础上,每前进一名,就增加100万元奖金,也就是说,如果真的取得联赛亚军,那额外的奖励应为400万元。

  今年年初天津队在海南冬训的时候,俱乐部与队员们谈合同,“讨价还价”的焦点
一方面是降薪问题,另一方面就是工资和成绩挂钩的问题,当时队员们对俱乐部每月只发放半额工资,剩余部分年底完成进入前六名的指标一次性补齐,进入不了前六名按相关规定扣发一定比例的做法,感觉心里很是没底。那时候谁都不会想到,几个月之后的今天,俱乐部、球队、球迷,大家满脑子都是天津队职业联赛以来,能不能在今年首次实现跻身三甲的问题。

  记得在连续战胜深圳、大连两队,天津队状态最“火”的时候,于根伟曾经很认真地说过,即使每场比赛过后他首先会关注与天津队积分相近球队的战绩,以及积分榜上天津队的最新排名情况,但每次他也都会很认真地看一看当轮排名第六队伍的积分情况,因为从“最低指标”的角度说,排名第六球队所拥有的积分是天津队不能跌破的底线。当时很多人都觉得根伟此举太过谨慎,应该多想想和

申花队的亚军之争,不过在队伍意外败给沈阳队之后,面对目前的积分形势,关于天津队最后到底能排名第几,真就又成了一个充满变数“高深莫测”的问题。

  俱乐部副总经理穆建新并不讳言俱乐部满怀希望今年球队能打出一个尽可能好的成绩,不过希望的同时也有一层深刻的担忧,“从目前的情况看,天津队完成年初制定的进入前六的目标基本不成问题,不过除了大连队积分领先比较多之外,眼下排在天津队之前的申花队领先天津队6分,是个不小的差距,如果这个主场能够战胜他们,情况似乎还好一些,反过来排在天津之后的山东和武汉两队比天津队少1分的积分,排名第六的北京队也只比天津队少4分,而天津队剩下的两个客场,恰恰是去武汉、北京打遭遇战。”按照俱乐部的看法,实际理论上天津队最好排名第二,最差排名第六的可能性都是存在的,恐怕正是基于这一点,生怕后劲不足丧失好局,俱乐部和教练组近期才连续开会和制定奖励措施,希望多方位给队伍“提神”。

  对于队员们目前的心态和状态,领队乔世彪昨天说,大家肯定希望排名越靠前越好,不过这种期待的心情往往是“有时有会儿”的,毕竟比赛得一场一场地打,需要一个过程,所以有时候可能队员们想不了更多,教练组也是乐意大家尽量把眼睛盯在马上要碰的下一个对手身上,不管怎么说,谁都明白这个道理,打好每一场球,最后的成绩就差不了。

  至于从第六名开始,名次每提高一名奖金增加100万元这一奖励措施,从这两天队内反馈的信息看,好像并没有掀起什么特别的波澜,被问到如何看待奖金增加问题的队员都半开玩笑半当真地表达着这样的意思:首先争取好名次为的是荣誉不是冲着钱,其次即使多100万200万元奖金,分到个人头上也并不是多么庞大的数字,何苦天天惦记着。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