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二人转顶替郑核心--郑智居中 李霄鹏中场偏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40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郑智认为自己只恢复了七八成的功力,通过前三场联赛的观察,图拔也认同郑智还没有达到他个人的最佳状态。这也就意味着,同伊蒂哈德的比赛,郑智虽然将被委以重任,但鲁能的战术将肯定不会围绕他来展开。

  13日,伊蒂哈德方面传出消息,他们认定鲁能中场的核心就是刚刚复出的郑智。根据伊蒂哈德此前对山东队比赛录像,尤其是亚冠录像的分析,郑智在山东队的核心作用非常
明显,不仅是中场组织者,同时也是队内直接攻击能力最强的球员。对此郑智只是微微一笑,“既然伊蒂哈德认为我非常关键,那我就要努力去做,不让他们失望。”

  郑智信心十足,让图拔感到欣慰,不过图拔并不会希望刚刚伤愈的郑智背负太大的压力。他表示,主场对伊蒂哈德的比赛虽然关键,但并不是全部,因为比赛是180分钟,郑智还需要进一步调整状态。事实上,在郑智缺阵的时间里,图拔很注意整个阵型的均衡。实际上,此前

鲁能队或多或少都受到“郑智依赖症”的影响,郑智在场上,往往围绕他来组织进攻,一旦郑智无法参赛,对全队都造成很大的打击。最近两个月郑智缺席的时间,实际上也给了鲁能队一个重新寻找攻防模式的机会。最近一段时间,一方面球队状态在恢复,另一方面,新的进攻框架也逐渐成型。而郑智重新复出后的山东队,跟几个月前征战亚冠小组赛时的队伍已经有所不同。

  最明显的就是老队长李霄鹏的状态恢复,上半年,受伤病影响,李霄鹏的作用一直没有很好的体现,但是最近几个月,霄鹏在中前场的穿插组织已经重新显现威力。他跟郑智在中场的搭档,显然对于弥补郑智状态还未全部恢复很有帮助。本场比赛的部署上,图拔仍然安排郑智居中,而李霄鹏在中场偏右位置上协助。“谁踢得更聪明,胜利就会属于谁。”图拔意味深长地说,显然,他把自己当成了最终的胜利者,他相信自己是聪明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郑智相关网页共约90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