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伤病情况让人乐观 只有丹丘觉得自己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在结束了上海之行后,鲁能大部队于11日上午回到济南大本营。回到基地之后,图拔并没有闲着,他安排了一些恢复性训练,主力队员照样在简单活动之后回到俱乐部进行休息,而替补队员则要进行约半小时的技战术训练。在训练结束后,所有球员都要到队医处留下身体数据。经过特意安排的“扫描”行动之后,图拔从队医处得到了一个好消息:数据表明队员身体条件和心态基本良好,伤病情况更是让人乐观。

  从主场和沈阳金德的比赛开始,鲁能队已经开始有针对性地采取轮换制,让部分球员休息,丹丘内斯库、宋黎辉、高尧、李小鹏、矫哲、王超等都先后休战或者提前被换下场,只有韩鹏、周海滨以及舒畅三人在7天内打满了3场比赛(连足协杯)。

  经过休整,原属队内体能困难大户的李小鹏也自我感觉良好:“韩鹏、周海滨都是那么年轻的小伙子,三四天一场比赛对他们根本没有影响,他们只需要2天的时间就能够恢复正常了。而我们这些老将,拼一场比赛需要4天才能完全恢复,幸好这两场我都是替补上场,体能保持不错。

  在得到休息后,感觉周三的比赛能够保证自己的能力得到百分之百发挥。”

  至于打满3场比赛的球员,图拔是根据以往的数据作出这个安排的。韩鹏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在和金德的比赛中,他曾一度抽筋,但年轻人恢复很快,3天后他在和国际比赛中打满120分钟,上周六和

申花比赛也打满了90分钟。“累不累?”在返回济南的飞机上,记者笑着问韩鹏,后者摇了摇头:“不累,给我休息一天便能完全恢复,打伊蒂哈德不会有问题。”周海滨也是队中铁人,他说:“最近比赛有点频繁,但感觉问题不大。”在大部分球员中,只有丹丘内斯库认为自己的体能“有点问题”。不过,据队医为丹丘做的身体疲劳度数字(18),仍然属于正常标准。

  连续的比赛体能可能不是什么问题,最大的问题来自心态,一般连续比赛很容易让队员产生心理疲劳,“不过从目前情况看,这个问题并不会出现,相反,在多次蓄势而没有全部爆发之后,队员有望在和伊蒂哈德比赛中爆发最大能量”,

鲁能队医给了图拔一个好消息。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鲁能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