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田寿光原定来华执法亚冠 昏哨遭封杀鲁能躲过一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9: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特约记者艾云报道 当地时间9月11日,亚足联趁着在摩洛哥马拉凯奇举行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间隙,也召开了特别大会,亚足联主席哈曼在席间公开为乌兹别克斯坦叫屈,哈曼非常不满地表示:“没有任何理由来让乌兹别克和巴林的第一回合重赛,这样比赛的胜利方完全成为了牺牲品。”亚足联还决定,彻底封杀吉田寿光,取消他之后在所有比赛中的执法资格。

  鲁能逃过一劫

  哈曼肯定日本主裁判吉田寿光犯下了严重错误,“乌兹别克斯坦在这场比赛上两次被错判,首先是第一个点球应该重罚;其次就是国际足联的重赛决定。”在乌兹别克和巴林的比赛中,在乌队1比0领先的时候,他们又获得了一个点球。但是吉田寿光以乌兹别克斯坦球员提前进入禁区为理由,将他们已经罚入的点球取消,并给了巴林队一个任意球。而按照根据足球规则,吉田寿光可以将此进球吹作无效并重新罚点球,

  哈曼透露吉田寿光已经被停赛,“鉴于他犯下严重失误,乌兹别克却两度受罚。先是未能获重新主罚点球的机会,其次这场比赛必须重赛。吉田寿光不再是亚洲足联精英裁判的一员,他不能再主吹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组织的任何比赛,直至另行通知。”

  而在昨晚,一个沙特的朋友告诉记者,本来,亚足联安排了吉田寿光主吹

鲁能对伊蒂哈德的比赛,现在看来,鲁能逃过一劫。

  霍顿白跑一趟

  虽然哈曼在会上极力维护乌兹别克斯坦,但他也对这位“冤大头”提出了善意的批评,“乌兹别克在不知道自己要什么的情况下贸然上诉,结果落得两头空,乌兹别克要求3比0的成绩,虽然乌兹别克有理,但在国际足联的规则下,这个要求是无法让人接受的,国际足联作出重赛的判决后,乌兹别克又要求比赛从踢罚球的那一刻开始,这个要求同样不成立,乌兹别克也应该从中吸取教训。”

  这次国际足联在摩洛哥马拉凯奇召开大会,乌兹别克斯坦足协秘书长尼姆巴耶夫和主教练霍顿专程飞往马拉凯奇,还抱有一丝改判的希望。但在前天进行的国际足联执委会上,竟然全体通过了重赛的决议,这样霍顿其实就白跑了一趟。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肯定地表示,虽然没有先例,但国际足联仍有理由判乌巴一役重赛。

  对于最终的结果,霍顿再次表示了无奈,但是,他也表示:没问题,我们赢得了更多的球迷的支持,而且,按照我们的实力,我们会在主场再次拿下巴林。

  幕后的权力斗争

  这次国际足联的重赛决定有着深刻的政治背景,吉田寿光是哈曼力推的“亚洲40精英裁判”之一,但却给哈曼丢尽了脸面,哈曼的政治对头郑梦准参与的德国

世界杯组委会办公局对这次决议起着微妙的作用,这项决议的出台,也多少使得哈曼难堪。哈曼在亚足联特别大会上狠心力斩亲手培养的“精英裁判”,同时也对国际足联的决议表示了不满,算是给这起事件画上了一个句号。“亚洲精英裁判协会”最终还是在这次特别大会上宣告成立。

  另据从多哈传来的消息,卡塔尔足协将征用6名亚洲足联精英裁判和数名助理裁判,执法将于本月16日起举行的卡塔尔联赛,其中包括中国裁判孙葆洁,此前,陆俊也曾经应邀前往卡塔尔执法。

  卡塔尔联赛将于本月16日起举行,由于本国裁判整体水平不高,因此卡塔尔足协决定征用6名亚洲足联精英裁判和数名助理裁判。6名精英裁判分别是:孙葆洁(中国)、莫拉迪(伊朗)、伊马托夫(乌兹别克)、莫哈末沙礼苏基汀(

马来西亚)、桑苏麦汀和萨登(新加坡。 此外,来自泰国、日本和韩国也各两名助理裁判,届时他们也将出现在卡塔尔赛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鲁能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