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灵魂 没奇迹 没心情--泰达自感沈阳之行太窝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3:16 城市快报

  当沈阳金德的小伙子们欢庆进球的时候,泰达的队员们只有暗自神伤。0∶1,一个令天津队和天津球迷失望透顶的结果。本组撰文特派记者李航/发自沈阳

  当主裁判徐航吹响终场哨的一刹那,天津泰达队全体将士的脸上写满了沮丧,王军一脚将球踢向看台,发泄心中的郁闷。的确,天津队在关键时刻输掉了关键的比赛,不仅在积分上让上海申花扩大了优势,而且最让队员无法接受的就是再一次栽倒在了排名倒数第二
的沈阳金德队脚下。

  没激情,没斗志

  “在进攻方面,我们还是发挥了自身的水平,但是场上的队员们没有激情,没有斗志。”正如主教练刘春明所说,天津队在整场比赛中明显不在状态,尽管出场阵容与战术安排和以往相差不大,但队员们似乎在五里河体育场内丢了魂。

  其实,赛前教练组最担心的就是轻敌,所以在下午的赛前准备会上,刘春明和俱乐部领导也特别对队员们进行了提醒和要求。不过,球队在前往赛场的路上,俱乐部领导还是有些担心:“状态有波峰和波谷,上轮咱们状态出奇的好,这场比赛对手弱,就怕打不起精神来。”俱乐部领导的担心不是多余的,比赛开始后,天津队的进攻速度非常缓慢,对手几次有威胁的反击都给后防线带来了压力,刘春明不得不从教练席上站了起来。“注意身后,贴紧对手!”刘春明大声向丁祥瑞呼喊。不过,上半场的比赛仍旧在沉闷中进行,天津队的进攻有气无力,当穆恩古尼在半场休息前将一个机会球打高后,看台上的俱乐部领导焦急地用手拍了一下身前的桌子:“他的状态真是太差了,

  连续出现好几次无谓失误了。”

  让俱乐部领导和刘春明更为着急的还是下半场比赛,尤其是在天津队主动失误增多,沈阳队的反击越来越犀利的时候,刘春明除了重新调整阵容外,更是多次站起身来大声提醒队员打起精神。“今天的状态确实有问题,要是这样打下去结果很难说呀!”没想到俱乐部领导的话音刚落,沈阳金德队的11号徐洋便在第78分钟,用头球攻破了刘云飞把守的大门,0∶1的比分让队员无法接受。失球后,穆恩古尼还与刘云飞发生了争执,此时场上的情况对天津队相当不利。

  没奇迹,没运气

  天津队本赛季出现过多次比分落后,终场前扳平的好戏,因此当一球落后时,尽管队员们明白胜利无望,但大家还是期望利用最后10分钟扳平比分,拿到一分。“曹阳都上去了,看来破釜沉舟了!”俱乐部领导和场下的替补队员也暗自使劲,希望奇迹再次发生。不过,大家的愿望并没有实现,虽然在比赛最后阶段天津队利用任意球创造了破门机会,但是运气这次没有光顾天津队,在主裁判徐航短促而有力的哨音之后,沈津比赛结束。

  此时,刘春明出奇冷静,既没有像客战山东那场比赛一样质问场上裁判,也没有大声责备队员,而是自己独自一人向身后的休息室走去。不过,天津队本赛季的表现还是赢得了沈阳球迷的尊重,在休息室上方的几位沈阳球迷毫不吝啬地将掌声送给了陆续下场的天津队员。

  其中,两位球迷还贸然跑向刘云飞索要签名,球迷这样的举动反而让天津队员心里更加难受。“真想不到会是这样的结果。”面对如此比分,队员们只好垂头丧气地走进休息室。

  没话说,没心情

  哪位队员输球后都不会高兴,何况是在与上海

申花拼争联赛亚军的关键时刻。栽倒在排名倒数第二的沈阳队脚下,天津球员的确无法接受。“比赛已经结束了,大家不要想了,赶紧收拾衣服回酒店,毕竟后面还要主场打申花呢。”尽管俱乐部领导一再安慰队员们,但大家都沮丧地坐在休息室里默默无语,直到吴伟安磕打足球鞋的声音打破了休息室里的沉寂。由于大巴马上就要返回酒店,队员们只好陆续收拾起服装。耽误了一段时间后,五里河体育场的工作人员来到休息室通知球队,大巴已经准备妥当,希望天津队尽快离场。“车已经准备好了,我们这里马上就要关灯清场了,你们快一点好吗?”“放心!你们赢球了,外面不会对我们怎么样。”助理教练刘学宇只好用言

  语来表达心中的不悦。

  比赛结束30分钟以后,天津队的大巴缓缓启动,队员们无心浏览沈阳五彩斑斓的夜景,此时沮丧和郁闷已经写在天津队每位队员的脸上。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泰达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