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明已2000万收购深足? 深连战成实德内部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9:3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申军报道 把任何想转让的俱乐部,都往徐明、往实德系的身上推,是一个越来越俗套的故事,但事实并不以此为转移,徐明的确也从来不避俗套地执着地延续着对“实德系”版图的扩张。8日,记者获悉,徐明的全权代表与汇中天恒的代表杨猛,在7日已经达成合同意向,徐明以2000万价格接盘健力宝队。

  众所周知,善于买壳卖壳的汇中天恒,从来没有表现出搞足球的兴趣与热情,勉为
其难地接手健力宝,只是作为取得健力宝集团完全控股权的一个砝码。但汇中天恒方面并不是如外界所猜测的那样,将在本赛季结束后转让健力宝队,只是有意收购健力宝控股权的统一集团,在谈判中一再强调剥离球队,让他们大失所望。此后,对球队价值的漠视,使他们早就放出风声,以2000万左右的价格寻求收购者。据悉,一家广东邻近省份的烟草大户曾明确表达过自己的意向,但作为一向主打地方品牌的烟草业而言,将健力宝队的主场迁移至本省是必然条件,而这恰恰是从深圳市政府到体育局都绝不可能松口的一点。

  而习惯广为播种的徐明,对此本来就毫无要求。据记者了解,在把手伸向

健力宝队之前,徐明在实德上海分公司所在地长峰酒店召开过一个会议,在这座当初“投资人革命”的发起地,徐明再次作出重要决定:收购健力宝。因为汇中天恒急于脱手的心态,从9月6日双方正式面对面洽谈开始,仅仅两天时间,双方便达成了2000万转让的意向,并约定以双方签订转让合同的时间为界,此前健力宝俱乐部的所有旧账包括拖欠球员的工资、奖金,接手方均不负责。而在杨猛向外界表明了对球员罢训的态度后,很可能健力宝球员关心的欠薪问题,会成为一桩无头公案。

  与此同时,有知情人也透露,在赵本山入主后对

辽足涉足很深的徐明,实际上也已经将辽足“过户”到自己旗下。辽足内部不少人早已清楚,张海在事发之前已经将自己收购的辽足股份挂靠在运营F1摩托艇的河南老乡李浩文名下,但这仅仅是一个短暂的过渡,张海当初一直在寻求的也是将辽足股份转让给徐明。

  如果在这个过渡期内,辽足的代言人张曙光已经代替张海完成了向徐明的转让,再加上收购健力宝计划的完成,那么,事实上徐明已经取代了张海对健力宝和辽足的控制权,这意味着过去实德系与张海系的并存关系,已经变成了“实德系”对“张海系”的兼并。本周末,中超两场赛事健力宝VS实德、

冠城VS辽足,按照原有的格局,本来是实德系VS张海系,而现在,已经成为标准的实德内部企业联赛。

  在任何一个领域,垄断都是获得利润的最直接手段,徐明接手实德之初就立下宏愿:哪家俱乐部不想玩了我都接。现在看来,深得垄断之道的徐明,历经数年,一直在朝着既定的方向努力,而中国足球普遍的市场低迷,恰恰给予了他“趁低吸纳”的大好良机。至于一直视联赛派系为洪水猛兽的中国足协,同样收到了徐明继续扩张的风声,但也一如既然地表示无可奈何。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健力宝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