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三将踏上国脚路 赴香河入新国奥集训三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3:14 新闻午报

  本报讯昨晚的比赛,对于三名年轻的中邦球员而言,有着不同的意义。今天上午,董雷、李大维和王寿挺三人就要背上行囊,踏上去国家队的路程,其中,门将董雷和前卫李大维都是首次去国家队报到。“很开心,很期待。”昨晚,三个人几乎都这样表示。

  9月1日,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参加东亚运动会的国家队集训名单,由于参加东亚运动会的大部分队员都是2008年奥运会的适龄选手,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次集训也是新国
奥的第一次竖旗。首期集训时间为2005年9月5日到9月8日,地点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人员为24人。上海球队中,只有中邦三将入选。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集训,也足够让李大维心里乐开怀。“之前有好几次说我有可能进国家队,最后都没去成,这次总算是真的了。我当然很开心,毕竟能进国家队是每个职业球员的最大梦想。”尽管一周之内踢了三场比赛,而且还都是主力,李大维身体非常疲惫,但是一谈起入选国足,他还是掩不住喜悦之情。“我肯定会好好表现,毕竟是代表中邦出去,不能给球队丢脸。”

  而伤愈复出的董雷以神勇的表现给其出征国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昨晚,董雷首次换上了一套灰色的守门员服,不再是以前那套黄色,似乎意味着要重新开始。尽管是刚刚从缝了6针的受伤中恢复过来,董雷的表现还是那样奋不顾身,丝毫没有受到受伤的影响。对方好几次危险的射门,董雷一样去堵枪眼,最后力保大门不失。所以,他也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其实在哪里竞争都很激烈的,我想自己要以学习的心态去,争取一次比一次进步吧。”董雷说。而对于早就入选过国青队的王寿挺来说,此次国足之行又是一次极好的锻炼机会。

  “这些年轻球员能够去国家队,我很高兴,这也是我们球队发展的一个方向,要争取更多的人能够当国脚。”马良行也对三人表达了祝福,“这对他们是一个极好的机会,也是一次鼓励,希望他们能好好表现。”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邦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