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亮感慨平局不易:辽宁队已不是当年的辽小虎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0:1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辽宁队再也不是那支让人敬畏的辽小虎了,即使在主场也仅仅是艰难打平已褪去黑马相的武汉队。在辽宁队的上场球员中,徐亮是唯一的大牌,年纪并不大的他俨然已是球队的老将,他的周围是一群20岁左右的小队员。徐亮在评价和武汉队的比赛时说:“我们能够打平武汉队已经不容易,现在的辽宁队已经不是当年的辽宁队了。”

  尽管武汉队是升班马,但他们却和1999年的辽小虎一样上演了一出“黑马神话”。徐亮这样评价武汉队:“今年武汉队的情况和我们1999年的时候差不多,只不过当时我们成绩更好,甚至有很大的机会取得冠军。尽管我们今天在主场,但武汉队的脚下很有特点,他们在中前场威胁不小。如果不是我们拼劲足的话,比赛肯定输了。”

  徐亮告诉记者,他们虽在客场只输给

武汉队一个球,但那场比赛完全被压制。要不是今天球员拼得比在客场时更凶,肯定连一分都拿不到:“武汉队在主客场都表现出了很强的斗志,他们的球员在比赛中显得比较成熟,看得出是一支经过长时间打拼之后才升上中超的球队,这样的球队不可小视。”

  辽小虎当年由张玉宁、曲圣卿和李金羽组成的前场三叉戟在甲A威风八面,他们包办了辽宁队的进球和大部分进攻,让甲A各队刮目相看。武汉队的情况和当初的辽小虎类似,进攻的“三叉戟”和辽小虎有异曲同工之处,只不过武汉队的“三叉戟”主要由外援组成。徐亮告诉记者,武汉队留给他印象最深的就是郑斌、吉奥森和维森特三人:“这三个人各有特点,很不好对付,他们构成的进攻组合套路非常多。”

  徐亮还表示,武汉队尽管拼抢积极、逼抢凶狠,看上去很像是北方球队,但他们的脚下活也很不错:“可能是因为武汉队是南方球队的原因吧,他们的技术很细腻。对于这种技术和拼抢都不错的球队,必须得去拼对手,辽宁队能够打平最主要的是拼劲足。”

  徐亮的任意球在国内首屈一指,但最近很少利用任意球得分。在和武汉队的比赛中,他曾经三次主罚,但质量都不高。徐亮对此解释说:“罚任意球需要足够好的感觉。如果感觉真的来了,我不会让大家失望的,因为我罚任意球的技术还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1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