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头一尾制造悬念 冠城主帅赛后猛夸领袖邹侑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2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个迅雷不及掩耳的开头,一个奇迹般的结尾,两个进球似乎是教科书般的首尾呼应,相称得体,而也正是这两个金子般的进球才给略显平淡的四川冠城与青岛中能一役造成了这样精彩的悬念百出。

  快速进球提起胃口

  赛前,不仅是电视转播还是各方面的小道消息,各种各样的谣传使得四川冠城在这一周内几乎就没有平静过,而在上一场窝火败给武汉队后柳忠长似乎也开始真正怀疑起了自己的运气,而本场比赛对阵实力相对较弱的青岛中能,也让冠城看到了全面反弹的机会。同时,看台上愤愤不平的球迷几乎还沉浸在上一场不明不白的失利中,甚至有人打出了:“铲除黑哨净化绿茵 要求严惩陶然成”的大副标语。不过,这样醒目的标语似乎吸引了太多人的眼球,在主裁判一声哨响后,还没看清楚两脚传球,青岛队已经开始庆祝胜利了,看台上所有的球迷似乎一下子全蒙了,原来,就在四川冠城队的队员几乎还没有触到皮球时,球就已经直飞球门了。这样突如其来的进球不仅让球迷震惊了,就连冠城队的队员此时也才入梦初醒。

  89分钟双方各显神通

  突然的进球使得场上形势一下变的复杂起来,其实,对于这两个全华班的中超二流球队,谁也不愿意放弃防守一味进攻,因为一旦打起阵地进攻两队谁都没有把握。不过,既然比分已经摆在那里了,即使再不愿意打攻势足球,四川

冠城也要全线压上。上半场比赛,大举进攻的四川冠城队几乎就没有一脚有威胁的进攻,中场控球不清晰,前锋缺少杀伤力,再加上对方的全力防守,进攻的冠城一方反而处于被动中,频频被青岛队抓住机会打快速反击,而“快马”曲波更是制造了多次破门得分的良机。压力之下,冠城队反倒在下半场开始后改变了技战术打发,在稳固中后场的情况下再乘机反扑,这一招也显然比上半场的盲目进攻效果好的多,特别是在前场的两个边路上,两名四川本土队员邹侑根和汪嵩的表现更加突出,只可惜在下半场20分钟时邹侑根的射门居然打到了门柱上,不过,在这90分钟内双方可谓平分秋色,就连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两队主教练也是各有赞美之词,青岛中能主教练殷特生直夸满意防守反击,而四川冠城队主教练也对比赛中自己的队员坚持不懈给予了高度赞扬。

  最后时刻奇迹诞生

  虽然四川冠城队在全场比赛中都在不停的进攻,不过一直没有进球让看台上的球迷却有些遗憾,因此到第四官员宣布比赛还剩最后3分钟时,几乎全场的观众都站了起来。冠城在最后时刻获得了一个位置较好的任意球,只见邹侑根一脚弧线直挂球门死角,在等待了近90分钟后,四川冠城终于艰难的把比分扳平了,看台上顿时沸腾起来,而此前一直认为自己近来运气较差的柳忠长则非常高兴的对旁边人讲:“哎呀,看来我的坏运气终于快到头了,什么稀奇都被我碰见了,这回该照顾我一下了!”进球之后,兴奋的邹侑根激动不已:“真的,我感觉自己的付出真的是太值得了,整场比赛我们每个人都在尽力去拼,能有这样的进球也是我们全队努力的结果。”而在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柳忠长更是当着众多媒体的面,认认真真的夸奖了一把自己的得意弟子:“这场比赛立大功的是邹侑根,作为球队的老大哥,邹侑根同时也是队伍的精神领袖,而他的出色表现也是我们能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的重要原因。”也因为在最后时刻的一记致命绝杀,邹侑根也在赛后被评为当场的最佳球员。(晓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4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