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朱帮阎相闯"系好鞋带" 严厉祥福小题大做另有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1:1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报道 本周六晚北京现代队将在工体迎战深圳健力宝,这不仅是国安俱乐部新老总李小明上任后现场观看的国安处子战,同时受罚期满的小将阎相闯也有望登场。据记者了解,朱广沪曾就阎相闯问题与沈祥福有过交流,也正是考虑到阎相闯很可能进入备战东亚运动会的最终名单,国安方面加快了阎相闯解禁速度,希望他能为国争光。这个周末,朱广沪将亲临工体考察阎相闯。

  上周日败走青岛之后,未能随队出征的李小明深感遗憾,并于本周一上午亲赴首都机场迎接现代队的归来,并与包括沈祥福在内的所有将士一一握手致以慰问。由于在去年杨祖武时代现代队主场1比4惨败给深圳健力宝,这也是迄今为止国安在主场最悬殊的比分记录,赛前,复仇与为新老总献礼的双重情感激荡在国安将士心中。不过,沈祥福给队员强调的却是“降温”。他说:“我们刚刚观看了上周深圳和山东鲁能的比赛录像,那场比赛深圳队完全有希望战胜鲁能,他们的机会很多!我认为,这将是我们在主场遭遇的最困难的一个对手。”现代队员们也都通过网络看到了深圳队面临健力宝转让给统一集团的消息,但祥福的降温让一度认为“深圳可能会散架”的队员们也冷静下来。队长陶伟说:“去年我们主客场两度败给深圳,客场时他们甚至因为没发工资都开始罢练,但我们还是输了,今年又遇到了这种情况,我们无论如何不能再吃这种亏。”

  本周的京深之战,同时也是受罚小将阎相闯重新复出的首战。仅仅因为没系鞋带而招致罚离一队的严重处罚,让阎相闯第一次感受到了主帅沈祥福的严厉。在二队训练一周后,阎相闯于本周一重新回到一队训练,并且向沈祥福递交了检讨书,同时在全队宣读。沈祥福私下里对记者说:“其实,像小闯这样没有系好鞋带如果是放在别的队里,也许根本算不了什么,但在国安不同,我罚阎相闯的目的其实也是看好他的潜力,但他刚刚处于成长初期,把根扎好、把底儿打好比什么都重要!”

  在27日完成国家队教练培训班课程后,朱广沪当晚也将赶到工体观看京深之战。不过,和昔日深足弟子相会恐怕不会成为主要目的,他还将重点考察非常心仪的阎相闯的状态。迫在眉睫的东亚运动会让朱广沪的选秀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更加紧张,上一次来工体考察阎相闯时正值沈祥福的处罚期,空手而归的朱广沪还专门找到沈祥福交流此事。从某种程度上看,朱广沪与沈祥福的这次交流,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快了阎相闯重返国安一队的速度。

  不过,截至昨晚,沈祥福尚未确定将阎相闯放在首发名单中。祥福笑言:“广沪虽然和我聊过小闯的事情,但依照目前的情况,阎相闯进入首发的难度还比较大。不过,他替补出场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5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