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拖欠工资奖金有原因 俱乐部曾说一季度一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6:03 重庆晨报

  对深圳足球而言,这注定是一个多事之秋。球霸风波仍余声绕梁,经济状况也尚未改善。日前,再传出汇天中恒将健力宝集团易手给统一集团。而统一集团已明确表示不再会向健力宝足球俱乐部投入一分钱,并委托汇天中恒的代表在一定期限内完成足球俱乐部的转让。一年的时间不到,深足再次陷入转让危机。

  据悉,汇天中恒在接管健力宝集团之后,陷入了融资危机,在恢复健力宝生产线的
工作上一直处于被动。健力宝对汇天中恒而言,已经是一个沉重的包袱,随后,汇天中恒就一直在积极的寻找买家。试图将健力宝再度转手。从今年5月开始,就有包括统一集团和某境外基金在内的买家对健力宝表现出一定的兴趣。

  不过,由于健力宝足球俱乐部在今年闹出来的一系列风波,让买家们对待足球俱乐部的态度都显得相当犹豫。经过双方的磋商,据悉统一集团已经将尽快出手足球俱乐部作为接手健力宝集团的一个条件。在双方的转让协议中,统一集团特别声明委托汇天中恒在一定期限内完成对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的转让。目前,统一集团代表已于周二进驻三水,好几轮没有关心球队成绩的俱乐部董事长杨猛也一直在积极的寻找有意接手俱乐部的买家。本报记者王成徐张联手再接深足

  随着统一集团完成对健力宝集团的收购,特别是统一集团专门委托汇中天恒将健力宝俱乐部转让,令这支中超联赛的首个冠军队伍前途莫测。

  不过记者获悉,尚在囹圄之中的张海可能会再次出手,在重新控制健力宝俱乐部后,与徐明联合在中国职业足球圈内再起波澜。

  据知情人士透露,如果不出意外,张海可能会近段时间出狱,在关键性指控都没能得到证实后,张海重获自由的可能性很大。而在大连,张海最主要的盟友徐明也早看准了这步棋,在授意赵本山拿下

辽足后,如果再能拿下健力宝,对“徐张联盟”来说将是在中国职业足球圈内再起波澜的关键筹码,而且现在中超已跌至谷底,“徐张联盟”此时出手也肯定不会吃亏。他们甚至很可能因此能得到在去年的“投资人革命”中未能最终谋求到的利益。

  而据深足方面的态度,部分球员和教练其实对张海“复辟”颇有期待,因为在他们心目中,张海虽然也拖欠过工资奖金,但相比汇中天恒,他的确是个更愿意在足球上投入的爽气老板。本报记者刘苏

  深足处境没那么惨

  拖欠大量工资奖金、球队日常运作陷入空前困境、未来渺茫难见生路……根据媒体的种种描述,深足目前的窘境已经足以和上赛季的“非常时刻”媲美。

  不过据记者了解,深足目前的确处境尴尬,但媒体的报道也的确有夸张之嫌。据前力帆队员邱卫国介绍,深足目前的训练还算正常,传说中球队因为欠款而导致大巴被扣也属于谣言,“目前俱乐部的运作是有一些问题,但没有网上说的那么严重,加上亚冠赛,确实有十场左右的比赛赢球或者平球奖金没发,至于工资也拖了两个月,但最初俱乐部好像就是说的工资一季度一发。现在的处境至少比去年的那段时间还是要好一些,也不知道有些媒体为什么要把我们说得那么惨。”

  至于球队内目前的情绪,邱卫国表示教练组从来也没有谈及过,“我们现在了解最新的消息也是通过网络,甚至教练组也暗示我们即便是高层的说法也未必可信。”关于球队的前景,邱卫国表示重要的是未来的老板是否愿意花钱,“如果能够保证我们的奖金和工资,谁来都是好老板,我们球员的想法就是这么简单。”本报记者刘苏

  谁该拯救谁?

  当李毅哥哥遭遇

芙蓉姐姐,当
超级女声
对决国脚猛男,当天使跌落凡尘沦落粉红陷阱,当英超直播封杀了中超现场,当“PK”、“网络红人”等等莫名其妙的词汇横扫各大媒体的体育版面,我越来越感觉自己像个惊慌失措的夜行迷路人。

  我承认很多人在这样的方式中找到了快感,这原本就是一个娱乐的季节,空气里都是媚俗和炒作的味道,在所谓的体育世界里,吸引眼球和刺激肾上腺成为重中之重,尔虞我诈勾心斗角唇枪舌战成了最好的佐料,至于什么是真正的体育,一时间竟然让大多数人没了答案,或者根本就不再有人去关注这个答案。

  之所以让我忽生如此感触,是因为看到了“中超冠军难寻下家”这样的“体育新闻”。在众多浓妆艳抹爆袭眼球的“体育新闻”中,它绝对朴素地待在角落里,甚至因为这世界的喧嚣,原本笼罩在它身上的一丝悲怆也没有了痕迹。

  中超对于中国足球意味着什么?深圳健力宝这个“中超首冠”又意味着什么?中国职业足球何处觅生机?类似的问题在去年的“投资人革命”中很是热闹了一阵子,热炒的程度甚至到最后令那一场道貌岸然的“革命”变成了闹剧。但我相信,这样的问题在现在已经没有了市场,也没有太多人关心深圳健力宝这样一支球队的存在与否,深足有一个形象代言人李毅哥哥,就够了!

  相比深足找不到更合适的下家来延续中超首个冠军的香火,更多人对他们的命运感到漠然才是最大的悲哀。足协官老爷们还在本末倒置地亵玩“08大计”,他们甚至已经忘却了这世界上还有一支在生死线上挣扎的深圳健力宝,中国足球已经成为一个即将被肢解的木偶。

  谁也无法拯救谁,这是深足的悲哀,也是中国足球的悲哀,他们在这样娱乐的世界里已经被抹杀了最后一点原色。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