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罡:最优秀标准要求李金羽 批评是希望他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8月23日,天气预报说济南无雨,但下午五点左右,当鲁能泰山队走进训练场开始训练的时候,细雨却淅淅沥沥下了起来,走在队伍中的李金羽抬头看了看天,又低下了头,没有说话。

  大羽此时的心情也恐怕和这场突如其来的雨一样,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他就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之上,一切都源于两天前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对他的批评被报道之后。

  董罡一语激起千层浪

  平常鲁能泰山队训练的时候,董罡一般会迟到半个小时,不过昨天,董罡却早早地赶到了训练场,尽管下着雨,董罡却什么都没带,看到记者,董罡有些无奈地笑了。“我就说了李金羽那么几句话,没想到现在反倒成了事件了。”边说,董罡边走进了一个记者的伞下。

  三天前,在

鲁能客场2比2战平深圳队之后,董罡在接受采访时说出了如下的话:“我觉得李金羽应该更优秀才对,我希望他能够迸发出更大的能量。最近,李金羽没有把精力完全投入到比赛中,在场上不积极跑动,动不动就发牢骚,我要告诉他,如果他继续这样下去,是会没有球踢的。”

  说完这些话,董罡便去了青岛,然而事情的发展却出乎董罡的意料。本周一,媒体开始关注董罡的这番言论,并就这句话展开了广泛的采访。采访中,图拔并不赞同董罡直接批评球员的言论:“球队的问题不能够归结到一个人身上。”更大的反响还是在球迷中间,很多球迷针对董罡褒奖丹丘内斯库而批评李金羽提出了质疑,认为这对李金羽很不公平。记者也获悉,一些球迷已经准备在今天下午的球迷开放日前往训练场,表达对李金羽的支持。

  这些是董罡根本没有预料到的。昨天早晨,在青岛飞往济南的班机上,董罡看到了济南当地媒体对董罡批评李金羽的后续报道。“我非常吃惊,没想到事情发展到这样。”董罡对记者说出了当时自己的想法。

  李金羽被抛进了漩涡

  董罡开始感受到了压力,李金羽自然也是,在本周一下午的训练中,李金羽的表现成为了关注的焦点,对此他感到很不自在。在训练结束后,记者们试图采访李金羽,面对这种情况,李金羽也很尴尬,很快就跟随队友回到了俱乐部。

  不过在当晚,

大羽在电话中和一个沈阳朋友闲聊时还是表示:“我不相信俱乐部会封杀自己。”而当地媒体也很快做出了这样的报道:“李金羽虽然参加了训练,但看上去情绪非常低落,不仅没有了往日的激情和喊叫,而且好像还刻意躲在一边。”

  昨天上午,在俱乐部,董罡见到了李金羽,董罡半开玩笑地对李金羽表示:“怎么说你情绪低落,刻意躲在一边呢?”李金羽很不好意思:“昨天是恢复性训练,又没有进行分队比赛,让我大声呼喊也不可能啊。”

  昨天下午在训练场,记者和董罡一起观看球队训练,李金羽自然而然成为关注的焦点,在分组对抗中,李金羽获得了一个单刀球,有记者笑着对董罡说:“看,李金羽要进球了。”但遗憾的是,记者话未落音,李金羽就把皮球打在了守门员怀中,董罡笑了:“你们是来看鲁能训练啊,还是来看李金羽训练啊?”不过,没过多久,李金羽还是打进了一个球,董罡也看在了眼里,他对记者表示:“看到了吗?李金羽训练态度很好啊。”

  “爱之深责之切”

  昨天下午训练过程中,雨始终淅淅沥沥地下着,记者和董罡躲在一个屋檐下看训练,董罡慢慢地说起了自己为什么要评价李金羽。

  “其实你们都知道,我很少直接评价球员,个别时候我们私下里说说,但我从来不让你们报道,这也是对球员的一个保护。不过李金羽不同,他是一个很优秀的球员,我们对他的期望值非常非常大,你们也能看到,可能别的队员表现同样不好,但我为什么不去批评别的队员而去批评李金羽呢?就是因为李金羽所处的地位不同,我是用最优秀的球员标准要求李金羽的,正因为对他期望太大,所以才说出这样的话。”

  其实,这并不是董罡第一次批评李金羽,在客场和上海国际的联赛之后,董罡就曾经亲自对记者说过类似的话:“李金羽其实可以做得更好。”

  事情发生后,董罡和大羽交流过了吗?董罡说没有必要。“爱之深,责之切,其实我没有必要向李金羽解释什么,大羽肯定明白我的苦心。”董罡还别有兴致地反问了记者一句:“你说我给李金羽解释算什么啊?你们难道不相信大羽的理解能力。”

  谈笑风生间,“董罡批评李金羽”事件似乎就这样画上了一个句号。末了,董罡还自责起来:“作为一个总经理,一言一行看来都需要注意啊,李金羽这件事情,我根本没想到会这样,在我看来,就得敲打一下队员嘛,还有这场比赛我们平了深圳之后,我没怎么说话,其实当时我在想别的事情,结果弄得球队上下都很紧张,图拔还到了我的房间向我解释了很久,其实当时我对那场比赛没有什么不满意的。”

  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昨天下午,多次指导国家队和国奥队的心理专家丁雪琴也来到了鲁能基地,这种巧合别有韵味。对此,董罡解释说:“丁教授是抽空来我们俱乐部一趟的,这和球队目前战绩没有直接关系,心理辅导我们是长期进行的,这也是我们科技兴球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