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成复出对自己不满意:这根本不是我应有的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9:59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 包波 实习生 冯雅梦:下半时进行到第10分钟,当马成被吴鹏换下时,全场近一万名球迷给予了他热烈的掌声,似乎是在欢迎一位功臣,这让马成感到更加难受:“说实话,这场球的发挥让我自己都不满意,这根本不是我应有的水平,但球迷仍然给我这么大的支持和鼓励,我真的很感动。”

  自从6月25日主场与北京国安

足协杯第二回合比赛之后,马成就再也没有出现在
武汉
的首发阵容中,甚至连一分钟的上场机会都没有获得。这期间,所谓的“假球风波”,让他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马成很清楚,只有重新回到球场上,才能证明自己的清白。与北京队的比赛,他被列入18人名单,尽管没有上场,但起码机会已经离他很近了。上周五的训练中,他出现在主力阵容一边,这意味着他极有可能首发上场。“说老实话,这几天我一直没睡好,心里竟然有一点紧张。”比赛前他告诉记者,“已经有快两个月没打比赛了,究竟能发挥出什么水平,心里一点底都没有。”

  也许正是这种紧张让马成在上半时前半段形同梦游。开场不久,他在对方禁区前勾球,结果失去重心竟然摔倒在地上。随后,他在中场的几次传球都出现失误,两次将球传到了对方脚下。直到30分钟后,他才慢慢找到感觉。第39分钟,他用自己最擅长的长传发动进攻,把球分给张辛昕,后者的传中被吉奥森打飞。第44分钟,他在禁区前找到机会,起左脚远射可惜皮球太正,被门将扑出,这也是他本场比赛唯一一次射门。下半时只打了10分钟,陈方平就用吴鹏将他换下。

  回到基地,马成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远在大连的家人打电话,将自己的表现告诉了父亲。“这段时间,其实已经调整过来了,没有当时那么郁闷了。我爸爸生怕我一蹶不振,所以总是不断给我打气,也正是因为有他们的鼓励,我才坚持了下来。”马成告诉记者,父亲在电话中一再告诫他,表现不好说明还有地方需要改进,既然是代表武汉队,就不能给武汉抹黑。“打得不好我有思想准备,哪怕球迷嘘我我都没话说,没想到发挥得这么差。”他说,“训练状态和比赛状态是两码事,虽然这个开始不太好,但我会慢慢把状态找回来,你们就等着看吧!”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