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代理队长首演出彩 灵光一现演齐丹招牌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队长马永康受伤之后,主教练把队长的袖标交到了老将刘俊威的手里,昨天的比赛是大刘代理队长的首场表演,在他的带领下,不仅重组之后的后防线固若金汤,而且球队还如愿爆冷战胜了强大的北京现代。赛后,他当选半岛都市报与新浪体育联合评选的本场最佳球员。不过,笑眯眯的大刘却非常谦虚:“这都是全队齐心协力共同克服困难的结果,并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

  刘俊威深知红色队长袖标的分量,90分钟的比赛中,他无时无刻不在全力奔跑。虽然在此前的训练中,刘俊威、马荃也与叶荣顺搭档过,但是在联赛中自始至终“搭档”90分钟,却是第一次。不过,刘俊威并不担心,因为赛前他们就商量好了,在比赛中相互多喊一喊,提醒一下。作为队长,刘俊威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整场比赛,后防线在协同作战和配合上没有出现大的纰漏,让北京现代的攻势屡屡受挫,为本队全取三分立下了汗马功劳。除了担负后防重任之外,刘俊威数次助攻到前场,第20分钟,他突然从左路插到对方的前场,一个漂亮的右脚跟杂耍,这是齐达内过人的招牌动作之一,摆脱了对方的防守,然后形成传中。

  赛后,刘俊威如释重负,但对于自己代理队长的良好表现却不愿意谈及,他把胜利归结于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的防守确实做得不错,在球队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能取得胜利,这都是全队齐心协力共同克服困难的结果,并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主教练殷铁生对大刘也大加赞赏,“他的表现非常好,起到了一个队长应有的作用”。

  (崔恒亮)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刘俊威 相关网页约1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