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津渝战前康师傅外张内弛 对抗赛主力难破假力帆球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7:37 《球迷》报

  前天,一场令人期待万分的大雨为在炎炎夏日中煎熬的津门带来一丝清爽的凉意,不过这场大雨却给正在潜心备战津渝大战的天津康师傅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为了不耽误正常的训练与备战,近三天来天津队的将士马不停蹄地往返于民园与团泊洼之间,今天上午,球队将开赴备战期间的最后一站———泰达足球场,周日他们将在这里迎接“宿敌”重庆力帆队的挑战。

  由于一场大雨的不期而至,本周二天津队的正常训练不得不由室外改在室内进行,虽然活动的空间被大大压缩,但球队的训练强度却丝毫没有降低,除了令人叫苦不迭的力量训练外,教练组还特意在训练中增加了耐力跑的内容,当然这样的训练是在时大时小的夏雨中完成的。不过麻烦还不止于此,由于受到大雨的侵袭,民园的场地已经无法达到球队的训练要求,好在俱乐部对此早有应对之策,周三下午2:00,全体队员准时登上球队大巴车,开赴团泊洼训练基地,在那里按照训练计划完成了正常的训练内容。

  昨天下午,由于民园场地状况有所好转,天津队又重新返回民园。在当天的训练中,教练组除了安排正常的综合训练外,还在训练行将结束时特意安排了一场大约半个小时的主力与替补之间的分队对抗赛。不过这并非是一场简单的分队比赛,在主教练刘春明的要求下,替补一方被完全“复制”为重庆队一贯采用的361阵型,而使用的战术也是重庆队的“看家宝”稳守反击。对抗赛只进行了半个小时,不过双方队员却都很投入,令人比较遗憾的是,整场比赛结束,主力一方还是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未能攻破“假冒重庆队”的球门,比赛最终以0:0收场。

  今天上午,天津队全体成员将乘大巴前往开发区,进行大赛之前最后阶段的封闭训练。在此期间,球队除了要观看上一轮联赛重庆队与山东队的比赛录像,还将安排多项特别针对本场比赛的训练内容,教练组也希望通过这最后两天的针对性训练将球队调整到最佳状态。

  “现在队里的状况非常好,大伙的心气儿也很高,虽然我们在主场与重庆队的战绩很不理想,但大家还是相信这次与重庆队交手我们一定能够取胜。如果这一轮天津队能够顺利全取3分,那么再下一轮与山东队的比赛我们就更有底气了,也许天津队的新一轮连胜又要开始了!”在谈到周日的津渝之战时,一位主力球员甚至乐观地憧憬起未来中超征程中新一轮“泰达风暴”的到来。

  (曾昭翔)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力帆 相关网页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