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公开信:四强赛行为不理智 与记者纠纷已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2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李玮峰公开信

  尽管距国家队获得东亚四强赛冠军已有一段日子了,我还是想借此机会再次衷心向国家队全体成员,特别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征的六名国青队成员(陈涛、郜林、赵旭日、周海滨、冯潇霆、蒿俊闵)和教练组表达我的敬意,为全队能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精诚团结并最终为国家赢得第一个东亚赛冠军感到骄傲。

  与此同时,我愿借此机会再次向全国球迷、国家队赞助商、教练组、队友们、中国足协领导就我在东亚四强赛不理智的行为道歉。 这个赛事对我来讲是不完美的; 我是应该受到批评与惩罚。反思自己的不冷静行为,我深深感觉到,我不仅给国家队,也给我自己都带来了直接影响。在这个比赛里,我已得了一个我一辈子忘不了的教训,同时我也尝到我职业生涯里最残酷的惩罚: 作为国家队的队长站在领奖台上,却无法与教练、队友们享受领取冠军奖杯那一刻的光荣、兴奋与喜悦。我愿以此为鉴,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发扬一名老队员应有的风尚和体育精神,为年轻队员作出榜样,为俱乐部和国家争光。

  此外, 就日前于足协杯深圳健力宝对大连实德赛后我与深圳电视台记者因体坛周报一则未经证实的报道而引起的采访风波,我表示歉意。在事后当晚和第二天(11日)我和有关记者先后两度进行友好沟通并达成谅解。 鉴与足协有关官员已对相关报道向个别媒体作出澄清,深圳电视台记者认为也没有必要向我就此捕风捉影的问题作出回应。我们双方认为这件事情已告一段落。

  我对近日就某报特约记者两篇关于我的哗众取宠报道以及由此而来转载的媒体, 感到非常不安与失望。这几年,就许多媒体在没有采访过我的情况下杜撰一些新闻或把一些我没讲过的说话引用到文章里, 还有那些关于我的失实、不负责任报道,已不断影响到我的生活,令我和家人承受了重大的压力。今后, 我会对所有上述报道保留一切追究责任。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我会努力尝试与中国众多的足球媒体建立一个有效沟通渠道; 在合理的情况下,尽量去满足记者采访要求。与此同时,我在此再三诚恳呼吁所有关注中国足球、关注李玮锋或其他中国足球员的记者朋友: 为了避免当事人受到无法袮补的伤害;避免读者无辜的误导, 请你们在进行报道或转载新闻的时候,要考虑到肩负对社会、 对读者的责任, 希望你们要本着一个真实、中肯、全面的态度来处理有关新闻。

  最后,再次感谢球迷,媒体朋友对我多年来的支持和关注,我在东亚四强赛的表现令你们很失望,我会认真总结,汲取教训,在今后的职业足球生涯中,取得更大的进步,回报你们。

  李玮峰

  2005年8月16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李玮峰 相关网页约1,539,98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