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门神倒在血泊中 董雷遭脚踩嘴唇缝九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7:59 东方体育日报
中邦门神倒在血泊中董雷遭脚踩嘴唇缝九针(图)
天津队队员丁祥瑞的一脚让董雷嘴唇上缝了九针

  嘴上缝了九针,话也不能说,脸颊肿得像个包子,脑袋剧痛……这就是昨晚发生在源深体育场一幕后所导致的结果,中邦队守门员董雷因为对手的一个粗暴犯规,昨晚下场后就被直接送往了东方医院,而据悉由于还得观察情况,董雷要住院几天。

  昨晚比赛进行到大约第50分钟左右,天津队反击,看到球到自己的禁区里面,中邦队守门员董雷快速出击拿球,而此时边裁举起了旗帜,示意天津队员越位,主裁判杨志强也吹哨了,但天津队的丁祥瑞却不顾一切来一个铲射,球没碰到,鞋钉却重重地踏在董雷的脸上。这次明显的犯规,虽然主裁判给了丁祥瑞一张黄牌,但却让董雷无法再继续比赛。受伤回到休息室后,记者看到董雷的嘴上还在淌血,脸上也有几个明显的鞋钉印。“对手太黑了,都吹哨了,对方还要硬上来铲我……”对于对方的粗暴,董雷显得很气愤,不过对于自己的伤势,董雷倒说:“没事,估计休息两天就没什么问题了。”平常在队里一向以硬骨头著称的董雷对于的伤势显得不怎么在乎,但为了慎重起见,中邦俱乐部还是派了一名队医和一名工作人员把董雷送到了东方医院作检查。

  一到医院检查,董雷傻了,上、下嘴唇出现了几个大口子,脸颊已经肿得像个包子一样。于是,东方医院在董雷的上、下唇缝上了九针,鞋钉印子很深的脸上也做了特殊处理,被激烈碰撞的脑袋也痛得要命……出于慎重考虑,东方医院建议董雷先住下来,留在医院观察几天。当赛后记者拨通董雷的电话时,接听电话的是中邦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他说:“董雷伤势很严重,光嘴唇上就缝了九针,现在连话都不能说了,这几天估计连吃饭都成问题……”一个明显的越位,裁判也示意在先,但天津队员丁祥瑞依旧粗暴铲球,这个无谓的动作却导致了董雷现在的状态,丁祥瑞包括天津队应该对此事负责。丁祥瑞,这位据说是天津队主教练刘春明比较看好的年轻球员,但在比赛中却粗暴无比,除了这次对董雷的恶意伤害不说,他全场比赛每一次防守都要或重或轻肘击中邦球员,而在随后的一次防守中,又恶意肘击突破的李大维,终于得到了第二张黄牌,被主裁判罚下场。应该说吃红牌,丁祥瑞是罪有应得,但相比于董雷的伤势,红牌的代价对丁祥瑞而言还是太轻了。

  董雷,本赛季以来从来没有因为哪种原因缺席过一分钟比赛,而现在却很有可能导致接下来的几场联赛都无法上场。这对本来实力就不怎么样的中邦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而就从昨天晚上来说,虽然不能说董雷的下场是中邦输球的主要原因,但肯定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

  本报记者 王正根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中邦 相关网页约459,25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