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志毅“流浪”得看脸色 需向中邦诚心诚意致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挥手告别上海中邦之后,到底哪里才是范大将军的下一站?目前还无法确定。前天,有香港媒体报道,称范志毅已加盟澎马流浪队。但昨日,范志毅本人又给出了不同的说法。

  范志毅否认“加盟”

  前天,有香港媒体爆称,范志毅带领4名上海队员加盟香港联赛澎马流浪队。针对范志毅加盟一事,流浪俱乐部专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老范宣布将在未来3年安心留在流浪。在新闻发布会上,范志毅说加盟流浪队,是因为从他们的身上找到了自己理想中的足球,另外也有感情方面的考虑。

  周一晚上,范志毅从香港返回上海。周二下午,记者就此事向老范询问时,不料他却突然否定了媒体的报道。“我去香港只是见见朋友,还没有和流浪队签订任何转会合同,毕竟我和中邦队的关系还没有完全解除,现在不可能完成转会。”

  对于加盟澎马流浪,范志毅表示,自己确实有这个想法,但是暂时恐怕还无法完成。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除非中邦高层同意,否则范志毅无法获得转会流浪队所必须的转会证明。因此只能在与中邦的劳动合同结束之后,以教练身份加盟。

  圈内人士透露,对于目前的范志毅而言,香港是个不错的去处,一方面目前上海已经没有球队愿意接纳这位“江湖大佬”,另一方面,有高人曾指点老范,两年内,他不宜在上海发展。

  中邦态度突变

  据了解,范志毅之所以否认加盟澎马流浪队,与中邦高层的态度息息相关。尽管范已经离开了这支球队,但他此前在部分媒体上说到的“泥瓦匠、演小品的都在搞足球”和“我不会钻狗洞”等言语,让中邦高层非常恼火。有人士认为,从受到处罚至今,范志毅始终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因此在得知范志毅将加盟澎马流浪的消息后,中邦高层草拟了一个声明,声明大意是虽然中邦已经解除了与范志毅的工作合同,但按照规定,在2006年之前,他无权从中邦转会。

  这份声明原本周二下午就会对媒体公布,但是因为有圈内人士的努力斡旋,俱乐部最终改变了原来的计划,临时决定取消对外公布,而改为队内宣读。这种改变一度被理解为中邦打算放范志毅一马,但又遭到有关人士的否认。

  据分析,此事最好的解决方式是中邦睁只眼,闭只眼,再闹下去,固然能够稍微减少心中不快,但是对于球队本身也没有任何好处。如果继续处罚范志毅,则有可能伤害到球迷的感情。

  范志毅最终能否转会澎马流浪,还是要看中邦高层的态度,“他能否去香港,最终肯定还是得过俱乐部这一关。俱乐部不想在媒体上打‘口水仗’,但是转会必须按照程序执行,这一点中国足协有相关规定,作为职业球员,他应该懂得不是自己想去哪里踢球,就去哪里踢球。”

  这位人士表示,当年范志毅加盟珠海中邦,实际上也通过了非常正规的转会渠道,香港足总还开出了正式的转会证明。范志毅此次要从中国足协拿到转会证明,就必须要向中邦高层争取个好态度。最好,他能够就以前的行为向俱乐部诚心诚意致歉。

  而来自香港方面的消息,则希望范志毅能够早日摆平和中邦的关系,尽快赴香港进入新的角色。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范志毅 相关网页约657,31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