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国米名将加盟伊蒂哈德 亚洲第一天价剑指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6:00 新浪体育
前国米名将加盟伊蒂哈德亚洲第一天价剑指亚冠

卡隆在签约伊蒂哈德的合同上签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7月29日利雅德消息,就在我们关注伊蒂哈德关于引进前国际米兰前锋卡隆的动态时,伊蒂哈德官方已经正式证实了这笔转会,俱乐部主席阿尔巴拉维也高兴地对外宣布了这一消息。阿尔巴拉维表示,伊蒂哈德与摩纳哥、以及卡隆达成了一致协议,卡隆将从摩纳哥租借至伊蒂哈德一年。对此,卡隆也信誓旦旦表示要帮助伊蒂哈德卫冕亚冠

  沙特劲旅伊蒂哈德近来一直进行了引援工作,这一切都旨在9月份即将进行的亚冠联
赛八强赛。在先后引进了4名内外强援之后,由于引进沙特国脚主力前锋卡赫塔尼和墨西哥国脚主力前锋博尔格蒂先后失败,伊蒂哈德俱乐部高层下定决定重金引入一强力前锋。在经过了几天的接洽和商谈之后,伊蒂哈德顺利从摩纳哥租借到了卡隆,这也使得这支亚冠霸主的锋线不力问题得到了解决。

  从25日开始直至今天,沙特媒体便一直在开始关注和报道此事,称伊蒂哈德有意签下目前效力于摩纳哥、前国际米兰球星卡隆,以此来增加卫冕亚冠联赛的资本。此前,伊蒂哈德在7月初引进了沙特国家队的中场阿尔哈拉菲和后卫阿尔杜基,此外还有两名巴西外援,克劳迪奥-梅约拉罗和齐科。“斗牛犬(Pitbull)”是23岁的克劳迪奥的外号,1.78米的他曾效力于巴西青年和格雷米奥队,2005年1月转会至波尔图。

  不过由于伊蒂哈德目前存在最大的问题便是锋线得分问题,尽管拥有佩特科维奇这样的9号半球员,但得分不力依旧是不争的事实,这一点在此前的沙特联赛的决赛中表现得非常明显。而在出天价引进国家队主力前锋卡赫塔尼和墨西哥主力前锋博尔格蒂失败后,伊蒂哈德高层震怒不已,这也让他们将目标投向了欧洲,尽管不是欧洲一流球队的主力队员,但摩纳哥队内的最佳射手实力也是毋容质疑。

  现年26岁的卡隆,曾经效力瑞士俱乐部卢加诺、意甲劲旅国际米兰。由于一直身为替补,加之国际米兰锋线人才济济,不甘寂寞的卡隆于是在在2004年转投法甲摩纳哥。但身为塞拉利昂国脚的卡隆却是高效的锋线杀手,作为国际米兰队锋线上的超级替补,在2002/2003赛季虽然仅仅在联赛中出场9次,但却打进了5个进球;在2001/2002赛季,他也打进了9球。而在转会摩纳哥之后,上个赛季,卡隆依旧以11个进球成为了队内最佳射手。

  此事在经过了几天的密切关注后,卡隆终于完成了加盟伊蒂哈德,欣喜万分的伊蒂哈德阿尔巴拉维也是激动万分向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卡隆将在伊蒂哈德效力一年。而对于加盟伊蒂哈德,卡隆也是显得非常开心,毕竟队中除他外,有实力的队员也不在少数。卡隆表示:“伊蒂哈德是支强队,我希望能帮助他们卫冕亚冠(伊蒂哈德是2004年亚冠联赛的冠军得主)。”

  据沙特媒体分析,卡隆的年薪预计为500万欧元,而这一年薪属实的话,这也将成为亚洲俱乐部的第一高价年薪。但考虑欧洲联赛开打在即,急于签下卡隆的伊蒂哈德,不排除开出这一价格,毕竟此前他们也曾为卡赫塔尼开出了660万美元的天价,因为伊蒂哈德有的是钱。在钱的面前,想必哪个球员都会低下高傲的头颅,32岁佩特科维奇便是在沙特人250万美元的转会费面前缴械的。

  实际上,到目前位置,伊蒂哈德的阵容已经非常齐整和豪华,在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内,他们要做的就是磨合——以赛代练的磨合,为了卫冕亚冠冠军,沙特做到了不息一切的代价。而对于本赛季高开低走的山东鲁能来说,目前确实内忧外困。面对伊蒂哈德的烧钱行动,鲁能俱乐部表示将要用斗志和对手抗衡,然后真的能抗过去吗,1个多月后,我们拭目以待。

  (红色弧线)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伊蒂哈德 相关网页约9,18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