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德国之行收获巨大 大谈穆里尼奥注重科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7:54 东方体育日报

  上周前往德国参加国际足联组织的技战术论坛的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吴金贵已于本周返回上海。在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的现场,吴金贵除了要作为上海申花俱乐部的代表参与上海联队的工作之外,还很关注西甲的这三支一流强队的技战术风格。

  吴金贵连续两天都出现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谈起上周的德国之行,吴金贵感慨收获巨大:“来自世界各地的足球教练都会集在一起,一起学习和研究世界足球的最新技战术
发展,以及教练工作的科学性和艺术性。”

  吴金贵说,切尔西队主教练穆里尼奥虽然没有亲自出席大会,不过他托助手带来了他的最新的足球理念。“穆里尼奥说,足球虽然是一项游戏,但是足球中也有科技的力量。科学技术可以帮助足球发展。”论坛现场演示了穆里尼奥使用的一个最新科技产品软件,即对一场比赛的研究不仅可以看到一个局部,而且可以跟踪场上每一个人的随时变动,教练和研究人员就可以发现每一个球员的优缺点。

  德国著名教练希斯菲尔德、道姆以及阿森纳队主教练温格的助手等等都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带队经验和研究成果。吴金贵还带回了一套针对训练计划的软件,这套软件在英超和德甲已经普遍采用,温格的体能教练把针对不同球员的训练方式介绍得非常具体。“这次论坛安排得非常好,上午是理论课,下午就是实践课,德国当地的杜塞尔多夫市长对这次活动也非常重视,亲自陪同我们这些教练参观学习。”

  作者 杜旻


  爱问(iAsk.com)吴金贵 相关网页约189,46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