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曼联踢得实在太脏 差点废了我们主力后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38 《足球·劲体育》

  进入体育视频首页,观看更多精彩体育视频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26日晚,工体西侧的北京国安俱乐部里,比赛已经结束一个多小时了,“火药味”却依然未散。球员正三三两两地下楼洗澡,队中的主力后腰隋东亮一瘸一拐地挪下楼,慢慢地走进最靠外的医疗室里,右腿上包着厚厚的纱布。几位队员指着隋东亮腿上的纱布,怒骂“一场友谊赛差点废了我们的主力后腰”。而隋东亮则说:“这就是鲁尼铲的!”语气中夹杂着幽怨。本场比赛将从未有过的火爆,留在了工体“宁静的夏天”里。

  “金哨”不情愿地掏出黄牌

  26日赛前,罗宁、杨祖武和沈祥福都要求现代球员打出气势和斗志,但对曼联凶狠的踢法没有过多地强调,这让缺乏准备的现代队员很受伤。赛后洗完澡第一个出来的就是塞黑外援耶利奇,而罗马尼亚外援阿莱克斯则低着头跟在他的后面,口中念念有词,还在对刚才比赛的犯规表示不满。两人唠叨了一会,然后阿莱克斯挥着手很是气愤地离开了俱乐部。在过去,他总是很有耐心地回答记者们的提问,但在范尼的犯规面前,阿莱克萨失去了耐心。

  比赛中,他负责盯防的范尼不时使出小动作。上半场,阿莱克斯就已经在争顶中被范尼用肘击打了三四次,队医在中场休息时就不停地听着阿莱克萨的抱怨。考虑到这只是一场友谊赛,刚获得去年中超金哨的孙葆洁始终温和地把握着场上的气氛,但是上半场24分钟,他不得不第一次掏出黄牌。当时奥谢左路传中被断,陶伟快速带球通过中场时,被阿兰·史密斯从背后凶狠地铲倒在地,史密斯领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

  中场休息时,沈祥福也察觉到了曼联球员动作太大,但他只能要求队员“不要受影响,要集中注意力,这也是一次锻炼机会”。而罗宁更多的是希望球队下半场能打出气势,不要被对手凶狠的铲抢影响,罗宁最后说:“我们不要怕曼联,要有自信,下半场不要去考虑上半场的两个丢球,要更加积极。”

  但是下半场,曼联的动作仍未有收敛,人仰马翻的画面接连出现。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现场球迷也开始高呼“进一个,进一个!”这时沈祥福也换上了几名年轻球员,现代队的体能状况得到了一定补充,但是实力上的差距仍让他们失误频频。

  “他们踢球太不厚道”

  让现代队最不适应的是曼联队员的小动作。比赛第一幕火爆场景发生在第53分钟,当时杨璞拿球组织进攻,鲁尼上前贴身逼抢,两人在争抢中手上动作过大引发摩擦,鲁尼异常火爆地冲向杨璞,杨璞也不甘示弱怒目而视。这一幕正好发生在曼联替补席前,双方队员都赶紧上前拉住了两名队员。

  但随后,现代队的很多队员都感觉到曼联队员在进行“报复”,连连推搡让现代队员很恼火。小罗也是不礼貌地用手拍了拍杨璞的后脑勺,再次激发了摩擦。而在边线附近,现代队员还听见曼联的替补席上很多队员发出“Fuckoff”等“英国国骂”。

  而本场比赛的第二幕爆炸性场面出现在第66分钟。当时范尼带球突破,张帅在中场为了延缓进攻,从身后铲倒了范尼,这时范尼耍起了大牌,他冲上前去找张帅理论,但张帅未予理睬,这时双方球员都一拥而上,场面一度十分混乱。孙葆洁以及一名边裁将双方拉开,随后对张帅出示了黄牌。

  赛后回到驻地,杨璞不愿意提到和鲁尼以及罗纳尔多的冲突,他选择了沉默来表达心中的感受,只是在被一名北京记者逼急了的情况下,冒出一句“他们踢球实在太脏了”。张帅回到驻地后,一名北京记者问及他的那次铲球时,他只是从技术角度回答道“这次犯规只是延缓进攻,动作并不大,但是曼联队员的反应太过了。”

  隋东亮的评价也是“曼联的动作太脏”,过去电视上看比赛感受还没那么深,在上半场的一次攻防中,崔威断球交给隋东亮,后者刚拿球摆脱鲁尼将球传出去,鲁尼对着隋东亮的右小腿一脚踹了上去。隋东亮说:“我都没想到他一个前锋怎么用这样的动作!”这一踹带来的直接后果是,隋东亮奔跑越来越吃力,比赛结束后走路一瘸一拐。

  结束这一场不愿意看到的火爆比赛后,主帅沈祥福赛后只能是苦笑着说:“这说明他们的态度比较认真吧。”回到三楼里屋的房间,总经理杨祖武点上一根烟对记者说:“这就是实力的差距。”他没有过多地提到场面上的犯规和摩擦,但是队员们在二楼的通道里还在对曼联进行着声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现代新闻 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