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职业联赛打开商业比赛大门 国安占尽天时地利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4:12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周超)北京现代队在4天内打了两场比赛,对手分别是世界超一流足球俱乐部中拥有球星最多的皇家马德里和最赚钱的曼联。共有超过8万名观众到场观看了比赛。

  在过去11年的职业联赛进程中,北京国安接待过意大利AC米兰、英格兰阿森纳、巴西格雷米奥等超级俱乐部的来访,与外国俱乐部交手的规格、次数和战绩在国内各家俱乐部中都首屈一指,无人能及。北京国安总能得到世界级大俱乐部的青睐,这显然与北京得天独
厚的地理环境密不可分。

  国内的足球市场重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其中广州由于自己本土足球的没落已经不再被商家和经纪公司看好。

  而北京和上海两地相比各有各的优势:北京是首都,拥有其他地方无法比拟的地域优势;上海则作为中国欧化比较成功的城市,拥有比较好的经济环境。

  在11年中,北京国安俱乐部接待的外国超级球队要稍多于上海,这与北京的国家级新闻媒体集中、对外宣传效果大于上海密切相关,也是国内国际经纪公司愿意选择北京队和外国球队交手的最主要原因。就算大连实德在国内的联赛中收获的冠军再多,但是其商业环境决定了他们难以邀请到豪华球队前往访问。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