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涅波一脸愁容满腹苦水 最短时间组建最强上海联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济南返回上海之后,就被直接关进上海联队集训地点奥林匹克宾馆的涅波,最近的心情不“爽”,原本想靠拿下老东家来证明自己,也想借此机会拉进和领头羊大连实德的距离,结果一场平球,不仅让鲁沪之间轻蔑的眼神继续,同样也让已经丧失夺冠机会的涅波心里格外添堵。 昨天下午,在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涅波一脸愁容,似乎当选上海联队的主教练并没有抚平涅波上周日战平老东家鲁能的伤心。而新闻发布会后,在上海联队的采访时间里,涅波更是大谈“满腹苦水”。

  发布会开始之前,和涅波随便聊了几句,显然涅波的心情不是很好,试探地地问道:“你现在的心情怎么样?”涅波听到这个,眼神格外的黯淡,“伤心,我的心情到现在还是不好,我的心情怎么好的起来呢?”涅波的脸上写满无奈,接着说道:“队员们一个一个的排着队来找我,脸上都是一副忧愁的样子,我的心情怎么好的起来呢?”

  涅波见到上海足协秘书长的时候,和他握手,挤出了一丝笑容。涅波和卢申寒暄之后,走进了新闻发布会现场。整个发布会期间,涅波就简脸上单地说了四句话:“对远道而来的三支西甲球队表示欢迎;相信你们的到来对上海足球将起到推动作用;相信你们的球员在场上表现出的职业精神,对我们将有很大的帮助;祝愿三支西甲球队在上海度过的时光,心情是愉快的。”也许是涅波的坏心情,让他在发言的最后,还觉得祝福对手能有个好心情是很重要的。

  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涅波照旧象在联赛里一样,被很多记者包围着。涅波的表情显的还是很不自然。他直言不讳他在联队也有很多的忧愁:“大家都知道,上海联队的队员都是这个城市里最受欢迎的队员,他们是球迷投票选出的,所以难免就出现了有的位置上人很多,有的位置上人又不足,比如边后卫明显不足,但是我尊重球迷的选择,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找到解决的办法,合理的利用现在的队员,让每个人都打出自己的正常水平。”

  “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就像歌里唱的一样,涅波的最近的心思是“比较烦”的,“你们都知道了,联队的组成来自上海四支球队,四支球队各有各的的打法,上海申花和上海国际都是打四后卫的,但中邦是打3后卫的,作为联队的教练,我必须在最短的时间里,给队员讲清楚联队的打法,找到共同语言,尽量让他们都打上自己熟悉的位置。但是这种联队的形式,显然也是缺乏磨合的。”

  昨天下午,涅波喋喋不休,苦水横流,“在我的印象里,西班牙足球的特点就是比赛速度和节奏比较快,我的队员现在大多数都因为联赛打的比较疲劳,所以我明天首先就是要做到让对手跟着我们的节奏打。”

  也许今天涅波还要迎接一个大麻烦,涅波似乎也感觉到了,他为今天拿不下比赛的忧愁提前做个铺垫,“我会尽力做到打出精彩的比赛,让球迷得到享受,但就像世界上任何一个教练在比赛之前都不敢说的那句话一样,我也不敢说,明天我一定会赢。”(小尤)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涅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