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涅波:其实我很难过 希望大家不要抱怨与指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5:29 济南时报

  涅波回来了,这位曾经执教过鲁能泰山队两个赛季的俄罗斯籍老帅,昨晚率申花队挑战昔日老东家鲁能泰山队。申花队上半时两球领先,让涅波高兴万分。下半时,申花队最终被泰山队扳平,涅波对此有些难过。

  如今很会煽情

  比赛开始之前,当双方队员入场时,西看台上的球迷大喊“涅波”,涅波微笑着向球迷挥手致意。据记者了解,如今涅波在申花队很有权威,从俱乐部高层到申花队员都很服他。 昨晚,记者发现,涅波与在鲁能时相比最大的变化是他很会煽情。比赛还没有开始,他就把队员召集到场边围成一圈,与上场队员一起喊加油。让涅波没有预料到的是,开场仅仅一分钟,申花队就由马丁内斯首开记录。这时肖战波带领其他队员跑到场边,向涅波深深鞠了一躬。上半时申花队占据主动,涅波坐在教练席上显得很沉稳。

  到了下半时,申花队将主动权交给了泰山队,涅波坐不住了,多次跑到场边吆喝队员。眼看着比赛就要结束,李金羽将最后的比分改写成2比2,涅波无奈地摇了一下头,与图巴礼节性地握了一下手之后,与俄语翻译阎勇一起回到看台底下。

  赛后抽烟解闷

  申花队到手的三分瞬间变成了一分,涅波感到十分郁闷。他向阎勇要了一支烟,大口大口地抽起来。记者问他这一次重回故地的感受,涅波吐了一口烟,故作镇定地表示没有什么特别的:“我是一名职业教练,去过很多地方,这次率队到济南比赛,有一种正常的心态和感觉。”记者又问:“上半时申花队打得很不错,确定了两球领先优势,到了下半时为什么表现判若两队?”涅波说:“关键是泰山队下半时比我们打得好,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比赛的结果不到终场结束很难预料。我也没有想到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比分。”

  “现在这支泰山队与你执教时那个队伍相比有了哪些变化?”涅波回答道:“比我在时好多了。”简单与记者聊了几句后,涅波回到了申花队休息室,将队员猛夸一顿:“今天大家都尽了全力,我对你们的表现非常满意。”

  声称在上海很幸福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涅波没有与图巴进行礼节性的握手,不少记者觉得纳闷。涅波解释说,不要有什么误会,他俩比赛结束后已经握过了。谈到这场比赛,涅波认为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比赛开始两个队就展开了激烈的拼抢,场面也非常激烈,两个队打得相当好。

  走出了新闻发布会厅,涅波与鲁能俱乐部副总经理柳历生和其他官员热情拥抱、寒暄。涅波说,他在上海生活得很幸福,老伴和女儿以及外孙女也在上海。

  回到宾馆连说难过

  回到宾馆后,涅波在接受上海记者采访时终于说了真心话:没能战胜泰山队,抱怨没有用,自己比谁心里都难过。涅波说:“其实下半时我们还有机会,可是泰山队此时选择拼尽全力。我们队员不知不觉要顶住对手的进攻,保持比分领先的优势。可这个时候最好的方法应该先把球控制起来,寻找机会,因为我们锋线和中场都有速度型的球员。我想说的是,泰山队在下半时的优势并不一定能够转化为平局,但是意外还是不可避免的发生了。”

  涅波不承认自己的换人有问题。“上半时,泰山队进攻重心在左路王超那一边,下半时,孙吉基本上限制住了泰山队左路的进攻。而这个时候,泰山队换上李小鹏之后,开始在右路作文章。马丁、孙祥这边的防守比较吃紧。于是我只好先换下了谢晖,把马丁顶在中间,郑科伟打于涛之前的位置,让于涛到左路,去减轻那边的防守压力。最后时刻,我也给球队的防守做了一些安排。中后卫当中,只有杜威是没有盯人任务的。戈兰负责限制对方的28号外援,换上去的卞军、郑科伟也有相应要防守的对象,肖战波则是根据情况来选择自己盯防的队员,杜威的职责则是负责保护。在那个时候,防守队员的首要职责就是逼迫你要防守的对象到禁区之外。但是,山东队还是抓住了机会。”

  涅波还说,被泰山队最后时刻逼成平局,全队上下都感到遗憾,他也如此。对于比赛中出现的意外,队员有情绪是很正常的事情,他完全可以理解。但他希望大家不要只是单纯的抱怨和指责。

  最后涅波表示,他的心情真的很难用一个词来讲明。如果真的只能选择一个的话,他想应该是“难过”,这种心情,他并不是说对队员,而是对他自己。 (记者 王兴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