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又在客场遭遇黑色一分钟 保守涅波上演“捉放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4:38 新闻午报

  本报讯刚刚在自己的主场送给北京现代黑色一分钟,又在客场遭遇了黑色一分钟。昨晚,中超联赛第八轮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的补赛在济南体育中心开赛,凭借着马丁在第45秒的进球,申花有着梦幻般的开局,2比1的比分也一直领先着。但保守的涅波却最终把到手的胜利葬送,第90分钟,李金羽为山东攻进第2粒进球,惊险逼平上海申花。

  比赛刚开场45秒,在鲁能队还尚未回过神来的时候,申花队就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
机会破门。申花队肖战波将任意球开出到禁区内,谢晖头球蹭下来,乱军中马丁内斯抢点捅射,球直入鲁能队大门。客场作战的申花队以1比0领先。

  这样的开场,让人动情;这样的进球,让人飘飘然。这是本赛季至今上海申花的最快进球,这样的场面,让所有人开始幻想申花登“泰山”而小天下的美景了。

  1比0之后的申花,场面打得更加放得开了。35分钟,申花组织阵地进攻,在右前场发出界外球后,成亮迅速下底传中,埋伏在中路的谢晖面对矫哲的贴身防守高高跃起头球攻门,2比0。

  比赛打顺了的时候,往往都有点儿“邪乎”,几天前申花主场战北京现代的时候,很多比这个头球机会还好的球,谢晖多次将球顶了出去,这一次,就这样一个不是什么机会的球,谢晖却头球攻进了。

  种种很顺的迹象,让关心申花的人们更加肆意地坚定幻想“申花一定能拿下鲁能。”沪鲁之战,历来就是联赛中关系三甲名次的场次,加上申花主帅曾率领过鲁能的关系,这一场申花同鲁能的比赛,对涅波、对申花、对鲁能就成了都输不起的比赛了。

  申花主帅涅波赛前曾表示:“我能接受山东球迷对我的喜欢和讨厌,以及他们对我的任何一种评价,毕竟因为我曾经带领过山东队。我这次到山东,目标很明确,我就是要通过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期望拿下比赛的涅波面对2比2的比分,赛后无奈地表示:“这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2比2的比分也是公平的。”

  赛后,涅波在领先的时候换下前锋谢晖和马丁的保守打法,遭到记者们的质疑。对此涅波解释:“换下前锋是因为对手当时的进攻实在是太凶猛了。我知道比赛的结果就是要看比分,但这个战术没有问题。”但是就在这两个换人之后,李金羽在终场前打进了救主的扳平一球,难道这只是巧合?

  “出来混的,总是要还的。”不禁感慨申花刚给了北京现代一个痛快的黑色1分钟,现在也不得不收下山东鲁能送来的这个凌厉的黑色1分钟了。

  记者|曲非|报道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