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沪厮杀大连在偷笑 两大前锋挡出射门高尧快哭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9: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如果单纯比较鲁沪连三个队之间的战绩,你会发现,申花一胜一平获得4分,鲁能两平获得2分,大连一平一负只有可怜的1分。但当鲁能和上海申花在7月24日的中超补赛上为了亚军拼得你死我活的时候,一骑领先的大连正在一旁得意地笑。鲁沪之战,只是两个已经失去冠军希望的失败者之间的对决。

  鲁能和申花是很有意思的两个队,在去年革命浪潮中他们都坚定地守住了自己的底
线,还一并被批为“保皇派”,而且两个队高层之间关系一直不错,几任老总之间甚至惺惺相惜。但每当两个队比赛的时候,总是有种火星撞地球的感觉,1995年,殷铁生就在足协杯上耍了上海人一把,让上海队至今耿耿于怀,而在2004年,雄心壮志的鲁能首场就在上海滩被上海人戏弄了,这也让鲁能高层一直心存芥蒂。

  当涅波24日出现在山东省体育中心的时候,这名曾经在鲁能执教、如今站在申花队伍中的老头引发了球迷的热情,曾经不断喊他下课的山东球迷这次对他报以掌声,老头不断扭转身体向球迷鼓掌,嘴角露出了笑容。

  比赛即将开始的时候,涅波和替补席上的所有人员走到场边,上场队员也围了过来,所有人围成一圈,互相鼓励。涅波做完这个动作之后,显得很是自豪。这让一边鲁能队看傻了。“涅波什么时候学会这一套了?以前可没见他玩过。”一名教练感觉莫名其妙。

  开场一分钟之后,更莫名其妙的事情发生了,鲁能丢球了!小个子马丁内斯乱军中打入一球,鲁能的替补席一下子陷入了沉寂,涅波却高兴地站了起来,老头挥舞着拳头,申花队员抱在了一起。

  鲁能的机会其实一点都不比申花少,周海滨、丹丘和李金羽连续获得绝佳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反而在35分钟被申花队利用边路传中由谢晖头球再下一城,2比0,涅波很满意,而图拔则木然地坐在替补席上。上半场块结束的时候,高尧头球攻门,但在球门线的地方被丹丘挡了一下高出,高尧非常郁闷,更郁闷的是在下半场,高尧又一次头球攻门时,在球门线附近的李金羽不小心把球挡了出来。

  “高尧快哭了。”一个记者形容高尧愤怒却又无奈的表情。

  图拔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并没有怎么发火,这名脾气火爆的教练更多时间是耐心地给球员讲解战术,“我们上半场获得的机会不错,我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主要是给大家鼓劲。”图拔这样解释。但一个不得不说的原因则是,山东电力集团党委书记刘广迎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也来到了休息室,他站在门口静静地听图拔讲解,没有讲话,只是在球员出场的时候,挨个和队员握手,不怒自威。一个队员赛后告诉记者说,他能够感受到握手的分量,下半场必须要拼了。

  队长李小鹏下半场一开场就出现在场上,他替换下了表现并不好的外援彼德洛维奇,队长的上场效果立竿见影,下半场第5分钟李金羽就攻进一球。

  而在这个时候,一系列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第52分钟,王珂被换下,第69分钟,谢晖被换下,第85分钟,马丁内斯被换下,涅波一口气把申花队的主要进攻队员都在下半场给换了下来。申花队在最后时刻全面退缩,但这并没有挡住鲁能扳平的步伐,补时阶段,李金羽再次攻入一球,2比2。

  李金羽呼啸地冲到了涅波和图拔的中间,朝着球迷喊了起来。看着近在咫尺的李金羽,涅波彻底愣了,而图拔却兴奋得不得了,他冲到李金羽身边,一把抱住李金羽,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对于自己的换人,涅波辩解:“我换下马丁是因为鲁能往我们禁区吊球,我需要增加一个高点,比赛就是这样,如果我换人没丢球呢,你们就会说我换人换的对,现在丢球了,你们肯定会说我换得不对。”

  而新闻发布会外面鲁能针对涅波的评论也如火如荼,王军、邹新光两名助理教练还有领队韩公政等围在一起讨论起了刚才的比赛,而说着说着话题自然就牵扯到了涅波。“涅波还是和在鲁能一样啊,关键时刻犯糊涂。”一名工作人员叹了一口气,“笑话”涅波。

  涅波自然不是胜利者,作为教练,他亲手丧失了胜利果实,也让申花和大连的差距保持在了10分,要知道这还是在鲁能丧失了郑智、巴辛两名核心以及鲁能两个国青小将不能上场的情况下,从这个角度说,申花很失败。

  鲁能自然也不是胜利者,虽然图拔在下场的时候面带笑容一个劲地说“good”,但他赞扬的是队员的精神。而期盼着能够和大连缩小差距并且进入前三的鲁能还是原地踏步走。赛后鲁能休息室的门口,董罡背对着休息室,凝望着球场,脸上的表情很是沉重。

  韩鹏也很失败,这个夜晚,他的球鞋找不到了,他只好穿着钉鞋,咯吱咯吱地走向大巴,留在身后的,是空荡荡的体育场,遥远的大连,大连人正偷偷地笑。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